昨日是中秋,一整天無所事事、開心得腦袋空空度過。晚上想早睡,卻看到一直無緣看到的艋舺正在播。看到10點半還是決定睡去,不然隔天第一次在班上教學,可不想出醜。

誰知,睡前教案反覆在腦中轉呀轉,翻來覆去無法入眠。飄過幾個不錯的idea下星期可用,不爬起來記下隔天肯定忘,但真的起身也就別想睡了。就這樣不知折騰到了幾點才入眠。(今早起身果然全忘光)

本來就預計今天要上一堂課-交通安全。但在早自習見不到班導,有種不安感。到了第一節上課前,隔壁班老師通知我,這次換成班導生理痛,先請假2節課。第一節是本土語言,不干我事,第二節國語和下一堂的課對調,我要提前上課。

本來是很緊張,要在班導面前第一次上課,但現下的緊張感,來自於怕壓不住學生。所幸早自習勉強有將學生秩序壓制下來,不然上課應該很慘烈。

隔壁303班和605班老師都和我們班導很要好,也都在上課前,來關切一下,說有問題都可以去找她們。605老師很可愛,說不聽話的學生,就送去605交給她。當然不可能這麼做,但有個靠山的感覺,心底著實踏實許多。

其實上得還可以,只是嘴上嚷著「上過了、上過了」的學生,實在是有點令人煩惱。說是以前就上過交通標誌,但其實沒上太深入,這點在寫學習單時就知道;不會寫的還是不少,有些觀念根本就不清。本來想佔用一小點下課時間說明仔細,但無奈第二節下課是健康操時間,實在是不喜歡準時鐘響完就播音樂的老師。逼得學生非得放下未完的工作、到走道上去跳操。

 

星期二和老師聊天,例如說有些小朋友態度不太好、坐姿不雅到令人驚恐。

班導說了,這屆的孩子,從小一入學,就令各老師們哀鴻遍野,難教難帶到很傻眼的境界。有些導師這學期照理應輪至三年級帶班,卻寧可下調繼續教一年級,由此可見一斑。

而隔壁班導是男老師,罵起人是公認的兇,班上學生都害怕而很少被罵。但到現在我看到不少次學生做錯事被處罰,我們班導說,在那位男老師帶的班來說,這是非常稀奇的事。

班上小朋友程度普遍很差。小三數學可以考不及格,甚至有嗆老師說在補習班寫過了、卻還是只拿了58的分數。國字普遍寫得不佳,已經不是醜不醜的問題,是連女生的字都很難稱上整齊。不愛看書(只看圖不看字)、不愛動腦,作業有問題就想問老師,但其實稍微動個腦就能夠解決的,知道導師不會直接給答案,還趁亂來問我。

在集中實習時,已經是傳說中的籤王,班上秩序差難管教問題多。但和現在班上學生比較起,真心覺得集中實習的學校學生,天真活潑可愛無邪極了。卻又聽說低年級的大尾學生都在隔壁班,我們班都是小咖(連讓我頭痛的副班長,都是以前班上的小小咖,老師管不到也無暇控管)。

這個學校、這屆學生,究竟是怎麼了?

看樣子,我能夠學到很多,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