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ers_Day-2011-hp.jpg  

師者,所以傳道、受業、解惑也。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無惑?惑而不從師,其為惑也,終不解矣。 --《韓愈‧師說》

 

首圖,是今天開google看到的。祝大家教師節快樂,全天下的老師快樂。

雖然今天一點也沒有值得快樂的事情。

 

唯一的一聲教師節快樂,是在走往教室的路上,一個很有禮貌,沒見過的高年級小孩,對我說的。(感覺是會去競選自治鎮長那類資優生的感覺,哈)。

 

而一整個早上四節課,學生亂的亂、吵的吵、鬧的鬧,無視我咳嗽又無力,唉。

真的,很不想繼續教了,才教學多久而已?對教職越來越無力。乖班級的還可以(也沒到很認真,就只是上課不會搗蛋,或額外補充時會給予較多的關注或興趣),不乖的就真的很令人無耐。盡心準備上課,除了課本上的東西或教材以外,額外找些資料或學生較有興趣的影片之類的,但學生一點也不領情,純粹的表現出「我就是不想上課」,沒在管今天上的是什麼。那我也不用這麼耗心思了吧,就完全照課本,每次都在抄譜練唱練節奏練直笛,練完就考試,考完再學新曲子。

「反正不論準備哪種課程或教材,學生態度都一樣,那我何苦呢?」

在這種想法掩蓋過教學的熱忱之前,我想,應該還是盡力吧。真的很想讓學生快樂的上音樂課。但,態度好難拿捏。

對學生好,學生就搗蛋或根本不尊重老師及課堂→無法上課

對學生嚴厲,學生就一臉毫無興致、無聊→上課氣氛很糟糕

 

老師,真的難為阿。

 

 

晚上家教,小孩又沒練琴。索性來聊一下天。

 

我:「妳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學生:『.....嗯....ㄐㄧㄠˋ什麼節的?忘記了。』

我:「.......是教師節.....算了.....我們繼續上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