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L-CUMULUS 13 (2E).jpg      

變胖後,體重當然居高不下,而且體力變很差,跑不遠也跑不久。所謂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決定買雙慢跑鞋。

 

之前去鞋店,買了雙據說是可以慢跑的鞋子。我買運動鞋,一向是能穿+不難看就好。我從來不知自己運動鞋穿幾號,因為我總是請店員直接拿最大SIZE的給我試穿,還常常穿起來太緊、穿不下的窘境。但拿男鞋款給我,又常看起來腳更大、不好看,或是太大雙。所以,買到穿起來好像還可以的鞋,我就萬幸了。

之前去鞋店買的NIKE,乍穿還可以,但跑沒幾分鐘,腳板就開始痛。真要跑,還是得再看雙鞋,畢竟膝蓋也有點問題,這樣跑下去腳一定完蛋。

 

後來聽朋友說亞瑟士的鞋不錯,還可以去做3D足測,看腳形、大小...等,還可請店員介紹適合自己的鞋款。其實朋友比我還心動,就打電話約了時間,上週日,和朋友一起去了位於敦化南路的亞瑟士旗艦店。

IMG_0423.JPG

 

其實中午先和另一個朋友到板橋吃燒惑(還好,普普通通),時間有點拖到,比約好的2:40慢了些到忠孝敦化站,對於還提早到的朋友很不好意思(甚至他還有時間先去找到旗艦店的位子,再回捷運站等我)。

到了店內,說了來意與預約的名字,店員帶著我們到了二樓。在開始之前,先請我們填資料,並將電腦與儀器弄好。

IMG_0425.JPG    

 

然後先赤腳,在腳上幾個點(印象中,就是腳板最寬處兩點、足弓、腳跟)貼上貼紙,然後用圖中的機器,先作靜態的3D掃描。左右腳當然是分開測。

IMG_0433.JPG  

 

忘了請朋友幫我拍,就放上朋友掃描中的照片吧(其實朋友也不給我拍,這幾張算是偷拍的:P)
IMG_0435.JPG  

 

這堆鞋子,就是動態測量中要使用的測試用鞋。左右測都分別有三條不同顏色的線,可看出跑步中,是屬外八或內八、以及程度。

IMG_0424.JPG  

 

靜態掃瞄結束,根據腳的大小,拿適合尺寸的鞋給你(我竟然要穿男鞋尺寸,哭哭),然後要上跑步機做動態測試了。但我不會跑跑步機,步伐和手臂擺動都很詭異。朋友就很輕鬆。

IMG_0437.JPG  

可以看到上圖中,跑步機上方有影像,就是看你跑步時的樣子,可以檢測自己的姿態、步伐等有什麼問題。

 

會給你一張自己的測量結果。

 

這個是和同年齡同性別的人相比,自己是坐落於何處(我的腳超大的,而且右腳姆指外翻超嚴重T^T)

IMG_0429.JPG  

 

腳圍的各個數據。

IMG_0430.JPG  

 

跑步時的數據。

IMG_0431.JPG  

 

後來就會根據我們的腳,介紹適合我們的鞋子。

我的腳長25.5左右,鞋子會建議拿大1cm,所以我要穿26或26.5,這腳長本來就比較難買女鞋,再加上女鞋沒做寬楦(2E系列),所以我要穿男鞋(朋友比我高近10cm,腳卻比我小1cm左右,嗚嗚)

一開始店員拿了這雙(GEL-NIMBUS 13 (2E))給我,穿起來不錯,腳被包覆的很好,但看到價錢我就無言了,沒想到亞瑟士的鞋竟超過4K(同系列還有看到6K多的)

GEL-KAYANO 17 (2E).jpg  

試穿還OK,也穿著在店內走走,但價錢真的很傷腦筋,又沒折扣。

朋友之前就已經買過2雙亞瑟士的鞋了,這次只是想做3D足測,也沒有要買。有點傷心,但考慮再三,還是各付了300元的費用,離開旗艦店。

 

然後朋友說,之前他是在SOGO看的鞋,看我要不要去找找。就搭車到忠孝復興,一開朋友始還記錯樓層,後來終於找到體育用品的樓層。馬上看到8折的字樣,原來8折到這天為止,馬上去看鞋!!!

但這邊的店員感覺比較不專業,也沒有很懂我們的問題,反正後來就直接搬出剛剛聽到我應該要買的(26、男鞋、寬楦)。

後來店員說我應該要穿26.5才夠,然後本來拿了一雙GEL-PULSE 3給我,我覺得比較好看,但這雙不是寬楦的,比較沒這麼舒適,只好放棄。

GEL-PULSE 3.jpg

 

再接下來就是這雙GEL-CUMULUS 13 (2E),原價3080,八折後是2千多,正好是一般可考慮的價錢,也不錯穿,就決定是這雙了。(其實決定的點是價錢XDD)

GEL-CUMULUS 13 (2E).jpg

 

 

然後一星期中都很想試跑,但一直下雨,再加上感冒,一直沒上路。

今天一起床,心情異常不好,連打開小說都無法沉靜下來。就拿起老爸那件對我來說有點過大防水外套,當作雨衣,然後就出去跑步了。

穿這雙真的腳板沒問題,但今天就是風太大,很難調整自己的跑步,速度一直很怪異(很慢或過快),來回奮力共跑了40分鐘,累死我。

 

但姆指外翻仍會痛,難道真的無解?還是真的必須買到4K多或6K多的鞋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亞瑟士 慢跑鞋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