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08.JPG  

和朋友相約參加統一發票盃路跑,自以為3KM的目標太簡單,報名了10KM。殊不知,平時練跑根本就跑不到5KM阿

 

雖然約好要參加路跑,但之前一直下雨,難得放晴的日子又恰巧沒空。耽擱很久沒練習,沒想到10/23這麼快就到了。

早上3:20的火車從羅東出發,應該要早早睡覺的。但前一天晚上整理房間完,洗完澡要吹頭髮時開的電視看一下,就不小心把《夢幻女郎》給看完了。轉電影台的自己真的是自作孽。之後一直怕睡過頭,睡睡醒醒不到2個鐘頭,幾乎沒睡。3點和朋友約在火車站,到台北已5點半左右,搭計程車到總統府前,寄物、熱身...,過沒多久,就鳴槍開始起跑了。

 

在一群人之間跑步,很難調適自己的速度與呼吸。

我自己跑步時,真的是跑,跑得很慢。所以才剛開始跑沒多久,我的節奏就亂成一團,根本就是硬ㄍㄧㄥ著和朋友一起跑。朋友一直說沒關係、一起跑,但我跟著他跑就是找死阿。

用超出自己節奏、速度、呼吸的方式跑步,才2KM我就覺得時間過得好漫長,上高架後看到3KM的牌子時我快崩潰「才3公里???!!!!!!!!!!」在這時我就開始偶爾用走的,但基於要和朋友一起跑的執念,走也是用飛快的走,幾乎也沒休息到。此時我也發現一件奇怪的事:我的肩膀很酸痛??以為是自己沒有放鬆手臂的擺動、肩膀聳起,想調整姿勢,卻發現和平時沒兩樣。後來發現,應該是穿運動內衣的關係。不過不是這篇重點,改天別篇再聊。反正我覺得有胸部的胖子不適合跑步這個運動,但我又不死心想試,唉。

一直在等折返,看到對向開始出現一批批在衝刺的男生,應該是大學體育系的學生,厲害。

過了折返點,喝了杯水,真的是不想要讓自己心理和身理都如此不舒服的跑,大概6KM左右的地方,和朋友揮手道別,自己就慢下來了。

 

也是快走,但是比較慢一點的快走,到了約7KM的地方,已經7點了,開始看錶,調整體力,1KM跑+走10分鐘是綽綽有餘,於是就不苛求自己。只定下10分鐘內要跑到看到下個牌子。途中還向帶孩子跑的媽媽攀談,小學生跑真的很厲害呀。有些人根本就帶狗散步不荒不忙也滿酷的。

最後看到終點想說開始快一點跑,但其實看到VS跑的到是有差別的。跑了一陣發現還沒到我就會虛脫,就開始用走的,這時的走已經介於散步和快走之間。最後快要七點半的時候,順利奔過終點。

 

10KM,達成!!!!!

 

 

跑完腳真的是很無力,畢竟從沒跑過這麼長距離,尤其是在大部分都在勉強自己的情況之下跑步。然後水牛如我,馬上就灌完1瓶礦泉水,隔沒5分鐘又灌完一瓶。朋友差點沒嚇傻。

 

朋友本來還想去看設計師大展,拜託饒了我吧,改天再看。今天真的沒體力了,還一路走到台北車站再轉捷運(為什麼要走到這麼遠的地方搭捷運阿?),累到早餐都不想吃了(一部分原因應該是滿肚子水)。朋友買了麵包吃,上了首都客運,我馬上就睡死。回家前肚子開始餓,吃完早餐回家洗澡休息,然後頭開始痛就睡覺去了。也不知是跑完沒馬上穿衣服冷到了、還是昨晚幾乎沒睡覺早上又直接路跑的關係?

 

 

 

總之,下一站,太魯閣.............................................................我可以不要去嗎?21KM耶......我直接棄權算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