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page logo.jpg  

我一直都很喜歡看動畫片,喜歡到覺得現在小朋友不看我們以前看過的東西,真的很可惜。

 

比起近期的迪士尼動畫,還是深覺小時候看的較為有趣。畫面或許比不上現今的電腦動畫,但引人入勝的劇情、歌曲、與畫面相配合的音樂。總令人感嘆,現在小朋友看的「卡通」究竟是什麼東西。

獅子王、風中奇緣、美女與野獸、小美人魚...,每部都有大家耳熟能詳的曲子,朋友們隨口一提就可以聊上半天的畫面、劇情、歌曲,這都不是近幾年的迪士尼所能做到的。或許和時代變遷也有關係,現在的小孩太多東西可以玩、可以看,而我們小時候的共通回憶,就大概是這些了(暫指迪士尼部分)。

 

但我最懷念、最喜歡的,還是小時候在迪士尼頻道播出的小短片(出品年份都是在出生前幾十年的那種)。

 

在朋友的facebook看到了 The Band Concert(1935) 的連結,突然想起一個畫面,就開始在youtube上搜尋,幸運的是,很快就找到了想要的影片,也順勢找回了許多的回憶,也順便更正了一些錯誤的印象。

 

找到了所謂三隻小豬的系列。但看的第一個連結(THREE LITTLE PIG 1933),結局不是我印象最深刻的那個版本(Disney 1936 three little wolves),才發現其實這應該是一系列,也找到了其他的(the pratical pig 1939the big bad wolf 1934 )。不過看到出品年份是有嚇到,總以為大概就是我出生前後的年份,沒想到其實是更早以前的影片。

 

 

在空堂的時間,就一一回味了這些小短片。不長,台詞也不一定聽懂(有時也只是一些像講話的音效,就算真正有台詞,小時候其實也完全聽不懂,但又如何?「看」的懂就好了,不是嗎?),但總能跟著片中的角色們情緒起伏。很古早味,但一點也不覺得無聊。到現在,我還是看得很開心。

 

現在的小朋友沒看過這些東西,真是太可惜了。他們認識的米奇、米妮,也不是最初我們所認識的了。在相關影片看到越接近2000年左右的開始,我就不看了。因為很...,該怎麼說呢?感覺就是大量出品,顏色是比較漂亮、畫面比較流暢,但,就是感覺少了些什麼。用動畫取代手繪,感覺一個畫面中充斥著複製貼上的東西。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還是喜歡以前的東西。就算畫面比較模糊,就算沒那麼精緻,就算所謂「好人」就可以明目張膽的欺負「壞人」(現在不也是這樣?),就算有很多就算,我還是喜歡以前的動畫。

 

 

我想,自己是個念舊的人吧。不喜歡什麼都要日新月異。有些東西,還是保留著一些古味,或許會比較好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sney 三隻小豬 cartoon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