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29863672_7a0f02035c.jpg  

我很少看動畫,應該說很少看慢畫改編的動畫。但《只想告訴你》真的是很好看的小品!

 

簡介:爽子是個外表陰森的女高中生,所以班上沒人敢接近她,爽子為此煩惱不已。只有風早對待她像普通人,所以爽子非常崇拜風早,而因為風早的建議,爽子也開始改變了…陰森少女的青春純愛物語!

 

很多人,尤其男生,對於被冠上「少女漫畫」的東西會嗤之以鼻、敬而遠之。但他們卻會追這些所謂少女漫畫所改成的動畫,而且看的很開心,還推薦給女生們看。

第一次發現,是當時《男女翹翹板》、後來的《戀愛情結》正當紅的時候。老哥還推薦我看,說真的很好看。我說這不是漫畫嗎?我好像有看過,他還不可置信,直到我上網找出相關資訊給他。但是當我推薦喜歡的「少女漫畫」(例如:NANA)給他時,他卻完全不想碰。我當然不是故意要叫他看所謂少女漫畫,只是覺得有些男生不會想碰的漫畫,其實也是很好看的(不過後來NANA也開始拖戲,而後矢澤愛身體微恙停刊休養,就暫時放棄了)

忘了什麼時候,《只想告訴你》剛推出動畫,跟著老哥看了幾回,發現很好看,滿喜歡的。卻在過幾天發現它是正連載中的漫畫,而且是完全所謂少女漫畫的畫風。告訴老哥時,他不可置否,但也不會想要去找來看。

 

不過本來以為女主角是像老哥告訴我的簡介一樣,是像《完美小姐進化論》一樣,陰沉到不行,再慢慢被男主角給引領出光明的這種性格、劇情。但沒想到,根本就不是這麼一回事阿!!女主角黑沼爽子,個性超積極正面,雖然從小因安靜的個性+外型,被誤會會通靈、陰沉、會詛咒...等,但其實是個超乖巧可愛正面光明的可愛到不行的個性阿!!然後男主角風早翔太在一次偶遇的問路,見到爽子那閃亮亮的美麗笑容,就不小心芳心暗許(?)了。然後兩人就老梗一直互相喜歡,卻又誤會對方對自己沒意思,又發現應該是喜歡,又以為自己自作多情...,但又逐漸的發現彼此的情感,然後拖了超久才終於真正在一起,唉。

 

當我看到漫畫,翻來看時,卻發現,動畫其實真的好看很多(大驚)。漫畫步調太快,分鏡也不太討喜,有些畫面太快就過去了,有些畫面會過於雜亂。但動畫版本,大概就是因為它是動畫,有些需要時間的留白、或是留些餘韻讓讀者/觀眾細細品嚐時,就更有空間了。而且和女主角爽子的外貌相反、和積極正面的內在與男主角風早的爽朗個性相符的明亮畫面,真的是很賞心悅目。明亮、清晰、爽朗、乾淨,真的是看了很舒服,

 

不過動畫和漫畫,本來就不太一樣。畫面與劇情的編排,一定會有些更動,就像電影或戲劇不可能完全按照原著一成不變的演下去一樣。

 

動畫,感覺就是一切都淡淡的、慢慢的,和女主角爽子一樣,一步步的慢半拍(甚至慢很多拍)地去發現自己的情感一樣。情緒營造的比較久,也比較細膩。

漫畫,畢竟是漫畫(也料不到會受歡迎到改成動畫吧),一開始男主角風早的情緒(喜歡上爽子)就很明顯的顯現出來,這樣劇情也才有辦法繼續下去嘛。

 

配角們的個性也很可愛。傻大姐阿千和看似玩世不恭的阿彩,莫名其妙變成好友,後來更和爽子成為好友。而很可愛的是這部作品並沒有所謂真正的反派。胡桃一開始看似反派角色,卻因為老派的情敵關係漸漸的和爽子成為似敵亦友的關係,還給太過於正面思考的爽子很多積極的態度,也意外讓爽子面對自己對風早的情感。

 

其實《只想告訴你》說實在的,就是部很普通的少女漫畫作品。如果我先看了漫畫,絕對不會想到要繼續追下去。或許就是偶爾看到新出了單行本,就稍微翻閱一下的那種程度而已。但卻因為動畫慢慢出的關係,為了想知道劇情,只好先看漫畫。不過也因為看了漫畫,不小心就丟下動畫。看沒幾話,就沒繼續找老哥拿動畫了。其實一直想看,但又討厭等不到下一集的感覺(很多偶像劇、戲劇...,都是一樣原因,慢慢等,就等到忘記或懶得看了),就慢慢的拖到現在,動畫還是只看了少少幾回而已。

 

 

不過,反正都等這麼久了,就繼續慢慢等,想看再說吧,哈。(懶惰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動畫 漫畫 只想告訴你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