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91.JPG

之前在網路轉載上,曾經看過,但聽朋友說才知道,原來有出書,所以就向朋友借來看了。(圖中是第二集的封面)

 

 

當然,有些是依照大家想像中的血型刻板印象所畫,就看過笑一笑「真的耶~我就是這樣」、「才不是咧~一點都不準阿」就好。畢竟,人是不能光用星座和血型來分類的。

IMG_1098.JPG

 

 

有些篇會覺得太誇張,有些篇倒是會心一笑。

IMG_1099.JPG

 

以前總覺得星座、血型書上所寫的,和我一點也不相像。所以對這類書籍或相關資訊並不太去注意,連哪些星座是在哪些月份,恐怕都搞不清楚,或許要我一口氣講完12星座的種類也有困難也不一定。

不過看了這兩本《血型小將ABO》、再加上剛好點閱了一些星座相關的文章,有些似是而非,但總會有些是正中紅心的。

 

像是挑選行事曆這篇,我是真的在用完前兩、三個月就會開始到書店物色合意的。真的很常遇到「這個封面我喜歡但內頁好醜」、「這個內頁感覺不錯耶可是為什麼顏色這麼怪」、「如果A的XX能配上B的OO湊成一本就好了」之類的事。不過我自認還沒到很挑剔的地步。畢竟我的行事曆都是在活動範圍內就近的書店購買的(懶的跑遠一點的地方,網路上也不能詳看內頁),有時選擇真的很少,但也會從中挑一本,湊合著用。(只不過,不太合意的話,有很大的機會不小心遇到喜歡的就馬上換掉就是了)

IMG_1094.JPG

 


但這樣也不能說準確,因為看介紹其他星座或血型,也一樣會有「沒錯沒錯~我就是這個樣子」的感覺。

IMG_1096.JPG

 

我就真的在家人抱怨我的房間時,就像書中一樣,從中神奇的挖出指定的東西給他們看。並深深的覺得這叫作「亂中有序」,而且別人想從我這偷翻什麼應該也很困難吧(笑)

IMG_1097.JPG

 

不過悶燒這點還真的是有像。難怪刻板印象聽到天蠍座+A型會有種敬而遠之的態度。但也說了,那個叫作刻板印象。真拿這些文章書籍蓋棺論定一個人,那還真是大大的冤枉了。

IMG_1093.JPG

 

 

 

而在第一冊中,我覺得很有趣、還滿喜歡的,就是在作者介紹完各血型的特質後.......

 IMG_1100.JPG

 

會來一篇這種「如果聚在一起就會變成這樣」(笑)

 IMG_1101.JPG 

 

 

是本還滿可愛,可以當茶餘飯後的休閒讀物的書。畢竟是字少圖多的書,又是血型相關,還滿有趣的一本書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血型小將 血型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