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jpg  

之前上映時有去電影院看。在宜蘭來說,是部很難得的片子。

 

為何說很難得?

第一,根據真人改編的故事,故事主角是宜蘭人。

第二,導演是宜蘭人。

第三,片中很多場景(當然)都在宜蘭。

第四,在宜蘭看電影很少這樣獲滿堂采(通常觀眾都很冷靜)。

第五,國片竟然在東一戲院A廳播映(那時賽德克還沒上映)。

 

這部電影中的彭于晏,根本就為了女性觀眾謀福利呀,看那歕張的肌肉(掩鼻)

cm20110831778a84d43319b9d86b23256c92d6788d402.jpg  

 

不過很可惜公正國小舊校舍都拆了,所以取景的地方不是公正國小。而育英堂也是小小一間,當時好像也要重建了(現正重建中),不過育英堂的體操設備也早就移走了,所以體操館也不是在公正拍攝。但氛圍很像,幾乎一模一樣。

 

厲害的是體操教練,根本就一樣阿,那個打扮、眼鏡,那種調調,像極了以前體操的黃老師。

cm2011083056609d2ac649eff68df56a5269ad1ff2223.jpg 

 

以前練體操真的很辛苦,邊練邊哭,邊哭邊咬牙苦練。

images.jpeg  

 

2011610_85C35847226A76C1_翻滾吧!阿信_電影劇照 (4).jpg 

 

1314961216-2473270858.jpg  

 

懷念的體操隊衣服。

5968656274_5f8a2e3dcd.jpg  

 

看得出彭于晏很用心,還練出一身肌肉。很多場景是他自己來,但也有些是替身啦,畢竟專業還是有差。

ashin.jpg    

 

很多熟悉的場景。

d31c9a2ae0f87082853df8acb9d0a4c7_n.jpg  

 

不過對於以為殺了人、在外跑路的那段,個人是覺得有點過長,可以再簡短一些的。不過,或許是導演覺得這段心路歷程很重要吧。畢竟那是他老哥誤入歧途的黑暗時期,想多著墨一點。雖然我看不太出來這段的心情轉折啦。

i1770705.jpg  

 

再出發。

2429244835.jpg  

 

很硬加入的女性元素-接線生角色。或許是想讓影片少些陽剛味,但私以為真的頗多餘的。畢竟男主角虧妹虧好玩的,也沒到認真要追,心底也沒多把人家放在心上。

1311944661-f171d1639ef6abd4bc42a380b03cd830_n.jpg  

 

在宜蘭看電影,觀眾通常都很「冷靜」。害我有笑點時,也不敢像在台北時那樣放聲大笑。不過在看阿信時,竟然在開場廟會那段,就大家群起鼓掌。片中大家也都很捧場,該笑的、該歡樂的,都跟著電影步調行進。不過在一幕應該是要感人落淚的地方(受傷入院),看到男主角哭著哭著、頭離開了枕頭正中央,好多人把我心中的話說出來了:「阿~是XX醫院」(大家都在猜是博愛還是聖母,哈)

其他縣市的我就不清楚了,至少在宜蘭是還滿有趣的。很多熟悉的場景(不論是現存的或再找的)、熟悉的物品(可能要比我大個5~10歲以上,同年代的才有熟悉感)。甚至後來網路上有人去找到電影中的場景,一一造訪。不過話說撞球場就在我家附近,我還是沒去過。

 

滿值得看的一部電影啦。真正有影。

(原來真正有影也是宜蘭腔?不然為什麼大家好像當個特別的口號在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