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mi wo sumaseba_1.jpg

 

心之谷,以前很喜歡的吉卜力影片之一。

 

但喜歡的感覺,和風之谷、魔法公主等,是不一樣的感覺。

是一種,單純的愛?哈。

大概是會引起那種小女生情懷的感覺。

 

代課時,給幾班的小朋友們,表現好就課後看一段,最後差點看不完。幸好有看完啦。

所以我又看了好幾遍的心之谷。

 

其實,心之谷就是單純唯美版的少女漫畫吧?

男主角默默喜歡上女主角,知道女生愛看故事書,就拼命去圖書館借書,好讓自己的名字一直被看到。

不過這樣有風險耶。

如果女主角是不拘小節到不會去看借書證的名字,怎麼辦?

如果借的書女主角沒借到,怎麼辦?

如果女主角真的看到了,卻完全沒興趣,怎麼辦?

 

哎,就是有很多可能性,而現實生活中,大概不可能這麼順利,就讓女生感興趣吧。用這麼迂迴的方式,更有可能一輩子都無法成功認識女生。

 

A喜歡B,B喜歡C,C卻喜歡D。(呼,幸好不是A→B→C→D→A這種爛梗)

但是,日本這種不熟對方卻喜歡上對方,真的好怪(老女人務實時間)。喜歡他的一個笑容?喜歡她的認真?喜歡他的親切?喜歡她的...?

喜歡上的,是假想中的對方吧?

先交往後再來慢慢認識對方,對我這一直都歐巴桑心態的人而言,真的是天方夜譚阿。

 

 

其實喜歡這片,大概只有這個段落。(劇情太好吐嘈了,只是很喜歡這段,每次看到每次都很開心)

p123187244639.jpg

 

 

而且吉卜力真的難能可貴的,將小提琴畫的超級真實。連聖司在拉琴時,指法弓法幾乎都有對位。這是大部分的動畫所做不到的。或許其他動畫是覺得浪費時間?但看到手指和聲音不合的動畫、偶像劇,真的讓我會搥心肝的不舒服。(尤其偶像劇,請不要拿至少音樂系或樂團大師級的音樂,配上只學了幾個小時連琴和弓都拿不好的偶像的畫面。要嘛就剪接演奏的部分,要嘛就take臉就好啦,反正偶像劇主角賣的是臉又不是演技)(歐巴桑又跑出來了)

0.jpg

 

  而且聖司爺爺和朋友們回來,還拿著各種樂器合奏,太有趣了。

2369e47b79fa45ca7db715c4c64706c0.jpg    

 

不過以劇中的設定來講,聖司的琴真的是拉的比通常程度來的好非常多。不過還有一種可能。

反正他都可以做出,死命的趕在月島雯之前借下故事書、在借書卡上寫上自己名字這種累死人的事了。那麼,他也有可能是,在看到水泥路歌詞的時候,知道月島一定會唱這首曲子,就回家苦練country road(還編曲伴奏,也太厲害),夢想有朝一日能和月島合奏/唱。

這樣想,就合理多了吧?

小時候總覺得好厲害,馬上說唱就唱、說演奏就演奏。現在想想,不過就是個戀愛中的少年會做的事情阿。(不過其他人可能是苦練吉他之類的,不會是苦練小提琴來追女生)

 

還有個讓人再看都不厭倦的畫面:日出。

7c28224ccd2af9ca6e784e36a6ce47ce.jpg  

 

從天朦朦亮開始,然後看到光芒萬丈(發明這句成語的真的很欠揍,好難唸),再接著是探出頭來的太陽。超級浪漫的畫面。

不過哪有中學生就這樣求婚、另一個還答應的啦(歐巴桑再度吐嘈)。

以現實來講,去國外的,時間久了一定會另結新歡。國內留守比較沒哪麼容易,但也是有很大可能。

為什麼說國外的較容易?

如果外在條件不差(能去國外的通常經濟不至於太糟),在異鄉,空虛寂寞覺得冷時,有個人在身旁噓寒問暖、殷殷問候。不心動,真的很難吧。

在國內的比較不容易?(請不要拿時下沒事換男友當換衣服的女生來講)

因為再怎樣,都是在自己的國家、城市,甚至住在家中。沒有離鄉背井的哀仇,沒有學成歸國的壓力。

 

我又離題了。

 

來講講借書好了。以前不太去文化中心或鎮立圖書館借書,但會在學校內的圖書館借書。 

 

我自己好懷念借書卡這東西。

現在都電腦化,條碼一掃,資料key進電腦,整理起來很方便。書到期前還會自動發mail通知讀者。

但,我還是很喜歡,以前國中要自己寫借書卡的時候。(不一定自己寫,好像是工讀生或圖書館阿姨會寫?有點忘了)

現在什麼都E化、電腦化、電子化。很多時候是很方便,尤其方便管理與匯整。但總覺得,就是少了點人味。

 

大多數的人,除了學生、除了工作要寫字以外,有多久,沒有拿起筆來,寫下自己想寫的文字了?

 

所以我逼迫好多人提起筆,寫下卡片給我,哈哈。有些人真的坦承,寫給我的卡片,是許久以來,難得的提筆寫下的字,甚至是唯一一張手寫的卡片。

唉,真是我莫大的榮興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