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29.JPG  

 

今天要來抱怨一下,因為早上心情實在是有點不好。

 

昨晚,睡前發現有封簡訊,原來是學生家長,說是小朋友調音時把弦轉斷了(我星期二才整套換掉耶!),要請我幫忙買弦。也沒特別講要急用,就想說星期二上個別課再帶去就好。也因為看到簡訊時已經是11點多了,擔心學生家長睡了也不方便,打算隔天再回電話或簡訊。

結果今天早上七點出頭,電話響了。還莫名其妙怎麼一大早會有人打電話給我,不認識的電話,以為是學校有老師找我。結果一接起來是昨天學生的家長。為何一大早打來?

 

原來是今天小朋友學校要團練,但昨天把弦轉斷了,今天就無法練習。然後問我能不能今天早上去買弦,然後去學校幫小朋友換弦

嗯,就算我已經醒了,現在能幫你買,但此時樂器行也還沒開,而到學校上課後,也沒空再特意跑一趟去買。

家長又說,不然她自己去買,拿去給小朋友後,再請我去幫她換弦。幾點?家長說要11點以後。你家長(雖然老師很不喜歡這樣但沒辦法)可以上課時間送東西給小朋友,但我呢?小朋友自己要在班上上課,我自己也另外有課。

中午,12點下課收拾好教室就要趕著去吃飯、休閒,因為我1點就要去另外的團練,也沒理由犧牲自己中午僅有的一點休息時間。

 

這一整個就是個莫名其妙的要求。

 

第一,就算我已經醒了,樂器行鐵門還是拉下來的。

第二,假設我有課,但去學校就是因為要上課,哪有時間特意去幫你小朋友換弦?

第三,假設我沒課,那我更沒有理由為了你家小朋友,特意跑一趟學校,就只為了幫她換弦。

 

最後,既然家長能夠自己去買並送來學校。反正送來也已經11點多了,那何不直接在團練時請團練老師幫小朋友換弦就好?當然是用客氣的說法建議家長。

殊不知竟然會得到「團練老師會換弦嗎?」的質疑。我都無言了。嗯,理論上是要會的,畢竟是外聘來的弦樂老師,換弦頂我像我一樣不太順手(以前都在製琴師那拿弦,也會請師傅直接幫我換,比較快、又纏得漂亮),但最起碼是會的。

 

現在天冷,又連綿細雨,早上已經很難起床、幾乎都比以往再晚上幾乎一小時了,又一大早接到這種電話,實在是不太開心。而且我一整天最期盼、也是好心情來源的,就是早餐時光。本來算計好還能到早餐店吃上一頓簡單早餐的,結果只能在冰箱拿瓶麥片(幸好昨天有買),就匆忙到學校去,準備上課。

我好想吃熱騰騰的早餐配報紙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