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6348_229643580431048_204461652949241_633506_986208672_n.jpg  

 

我想,凱妮絲(《饑餓遊戲》女主角)大概有點天蠍性格:

不相信自己的能力有(大家所推崇的)那麼好;對於自己決定的事有異常的執著;就算是事實,但會下意識對抗「大家說你是OOXX」;

 

當比德被「劫持」後,凱妮絲一部分生悶氣的原因,是因為之前比德是愛「比德所愛著的凱妮絲」、那個無論做什麼事都是完美又令人愛憐的凱妮絲。而被「劫持」後的比德,看到的是真正性格的凱妮絲:不完美、自私、為自己想、不顧大局、胡亂發脾氣...,這個「不完美」的她。

 

天蠍女生,大概都很有被害妄想症。

很會在自己腦袋中亂想、並下定論,腦中小劇場上映的非常厲害,但不會對外求證。偶爾有些所謂蛛絲馬跡,只會自己想著「果然是如此」而鑽牛角尖。對自己很沒自信大概也是其中一個原因吧。

當比德被劫持後努力恢復時,凱妮絲一方面對自己沒信心、一方面相信比德不可能恢復、一方面又擔心比德現在認識了這個「非完美」的自己,對比德非常的暴躁易怒,一點都不體諒對方。當用不好的態度對待比德,已經非聖人性格的比德當然不會有多好的反應,凱妮絲就更加的「看吧...你果然不喜歡這樣的我....」,繼續惡性循環。

 

有著莫名的堅持與小小叛逆。

當每個人都早自己一步發現自己一直想忽略的內心想法,會有點生氣的反駁,而後是為了幼稚的「才不是你們說的那樣呢!」而做出與自己心意相反的事情。其實第一集開始,凱妮絲多少對比德有些情意,但偏偏自己洗腦自己「這不過是作戲罷了!!」。大概也有點害怕比德也只是在演戲,擔心他在饑餓遊戲一結束就翻臉不認人、不喜歡自己了。後來更明顯的,「大家」都看出來比德在凱妮絲心底有很大重量,偏偏還是凱妮絲想自己騙自己。比德在第三集問到,凱妮絲到底是不是真的愛他。凱妮絲竟用「大家都說我愛你,所以史諾才會折磨你」這種話來推脫,不正面回答問題,硬是不肯正視自己的心意,也更加深比德對她的惡意。

 

渴望被愛,但又不希望被看出來;渴望愛人,卻又害怕落空;凱妮絲會受到比德吸引是很正常的。因為比德似乎能知道她要什麼。不會多說什麼,卻又默默的照顧她的需要。眼中只有凱妮絲,愛戀著她,以前卻從沒說出口,直到有機會,便用盡方法照顧、保護她,付出一切,卻不強求對方要有所回應,只求哪天凱妮絲會一樣的愛著他。

 

凱妮絲後來選擇了比德,因為蓋爾和自己太相像了。太過於仇視這個世界,太多怒火。凱妮絲自己已經有夠多的負面情緒,不需要一個比她更負面的人。

以要深入天蠍好友圈、情人圈的角度來看:

天蠍自己可以笨,但受不了比自己更無知的人;

天蠍可以自卑,但受不了一直比自己更負面情緒的人;

天蠍可以嘴賤,但會有分寸,討厭別人(朋友圈圈以外的人)對自己嘴賤;(非好友→你哪根蔥阿敢這樣對我說話?!!  好友→吼~你很賤耶(笑鬧))

天蠍可以為朋友付出,但討厭自以為在朋友圈圈內部的人予取予求;

天蠍可以仇視什麼,但受不了和他一樣總是帶著忿怒情緒的人。

 

此時一定要再提一下這段。書末,凱妮絲消化完自己的心情,總算達成的結論:「為了存活下去,我需要的不是蓋爾的烈火,用憤怒和仇恨點燃的火。我自己已經有足夠的火了。我需要的是春天的蒲公英。明亮的黃,意味著重生,而非毀滅。我需要的是一個許諾:無論我們失去什麼,傷害多大,人生都能夠繼續下去,都能夠再次變好起來。而這些,只有比德能給我。」

 

 

 

或許論點不太正確(反正只是閒聊別太認真),只不過這幾天剛好看了一些有關天蠍的文章,覺得這傲嬌性格,和前幾天在看的饑餓遊戲女主角,實在是有一點相像。當然不可能完全一樣,只是有些性格,和人家所討論的天蠍女生,剛好有些類似罷了。就拿出來討論一下,說說自己的想法。

 

 

其實對星座並不瞭解,甚至無法一次將十二星座依序列出。

小時候看有關天蠍的文章,只覺得和自己一點也不像,對於星座就更不相信。

但後來,陸續看了一些文章,尤其是PTT的蠍版,才開始心有戚戚焉。大概以前寫星座書的其實都不瞭解天蠍,只寫些對天蠍的誤解吧。

 

有時候,真能瞭解天蠍座的,或許就只有同樣悶燒(騷)的同為天蠍人,或是相處已久的至深好友才能稍微理解吧。畢竟我都不太瞭解自己這莫名其妙又矛盾的個性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饑餓遊戲 凱妮絲 天蠍座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