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60.JPG  

 

你是我唯一,從使用電腦與網路至今,第一個,目前也是唯一一個,封鎖+刪除的,朋友。至少曾經是朋友。包括了MSN、FB。

或許對很多人來說,這並沒有什麼。但對我來說,是很重大的一個決定。

 

我很愛我的朋友們。而那些朋友,為數不多。

我不擅於處理人際關係。但只要我認定了的朋友,尤其是好友,真的,會一直放在心上。

 

但,你打破了。

 

一再食言,一再爽約,一再欺騙。直到我無法分辨任何你所說、所做的真偽。

那麼,我也只能選擇,不看、不聽、不聞、不問。

 

我忘了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什麼。應該是你又對我爽約了吧。

想起來了,除了爽約,還莫名的刪了我FB的留言。我並沒有抱怨,也沒有生氣你的疑似爽約。只是稍微提醒,何時要赴這個約,然後過一陣子,發現找不到那留言。

先是疑惑,然後是理解,最後是憤怒。

 

很多人說天蠍座很會記仇,其實我們只是任何大小事都記著。

很多人說天蠍座很會報復,但我所能做的,只是消極的不想再見到和你有關的任何訊息。

 

對你來說,或許叫作隨口一提、順道說說、約看看。

但對我來說,只要你說出口,就是我認真放在心底的邀約。

 

曾經,刪了你電話,在很久很久以後,你一通電話打來,那好記、熟悉到不行的號碼,一眼就想起是你。刪掉,根本就沒有意義。

 

 

但最後一次,不再被你當傻子耍,不想再認真對待對你不知是否是隨口說說的話。 

 


FB看到個推薦好友,是和他的共同朋友。

才憶起,曾經,在我心中佔如此份量的人,可以真正被放下。

 

一直說要將他遺忘、放棄,卻始終做不到。

 

但9月發生的事,在FB打了一篇網誌,也單方面宣告不想再和他有關聯。或許他不會發現,或許他沒有感覺,或許他認為我莫名其妙。

 

很神奇的是,從那之後,我真的再也沒想起過他。直到今天看到我們共同的朋友。

 

真的,祝賀我自己,不再為他所心煩。

我真的厭惡以往被他佔據太多心思的自己。HTF,他甚至也不是我前男友這種生物,為什麼我非得如此為他傷心傷神,而他卻完全不知情也不在意?

 

但現在,我很開心。

心中的他真的不見了。

 

:)

 


 

當初(2011年9月23日)在FB上寫的網誌

 

 

不說再見了,這次。

 

因為不打算再見到了。

 

也不想接收到你任何消息了。

 

反正你也從來都沒在乎過。不是嗎?

 

:)

 

 

一再的,以為你還當我是朋友。

 

但,總是再度的失望。

 

GOOD,原來朋友這樣當的?

 

可能覺得我還是那個揮之即來、招之即去的爛好人吧?(事實上似乎依舊是)

 

真的,不說假話,你是我給最多次機會、卻是也一次次都讓我失望的的一個,唯一的一個,我到幾天前還自以為是朋友的人。(早就脫離好友,但想說總還能當朋友吧。但果然是我白癡,被當猴耍還不自覺。)

 

也許,你的話都是嘴砲。但認識我到現在就應該知道,朋友說的話,我一向都記著,尤其是「約定」、「諾言」這種事情。而你之前惹我生氣,到你(自己說)不敢主動聯絡還在生氣的我,就應該知道,這是我的大地雷,你也踩過、爆炸過,怎會不知道?

 

就算是「有空去找你玩喔」這種可能是客套的話,我都會認真去問,那什麼時候我們都有空?要約什麼日子?要去哪裡玩?

 

 

 

之前,看你塗鴉牆的「哪裡可以看海?」

 

回你說宜蘭海邊不錯。

 

你問了,我也說了,只要我有空,你來,就陪你。

 

然後說好了,九月中。

 

雖然我說過,我接到代課,會比較忙。但我也說了,週日我OK,只要你先和我約好。

 

直到已經應該是20號,有點氣悶,覺得自己被擺了一道,但也不埋怨,只說了一句「九月快過了」,當作是提醒。

 

然後你才問我說,我不是都在忙?我還去找了FB友誼紀錄,確定我有說過,週間有課不行,但週日是可以的,看你怎麼約。

 

(8/25

某:最近你再幹嘛?

我:就放自己長假阿,閒混、看書、四處走走。不過下星期開學要開始代課了,哈。

某: 我九月中去宜蘭找你,陪我去到處晃晃看海,好不好?

我:OK阿。但9月我有代課,可能要約週末。或是等我知道課表後再和你約囉。

 

8/27

我:欸我不小心(?)接到代課,所以要來的話,週日比較ok喔。再聯絡吧。

→某人有按讚,表示看過了。)

 

然後我回了,我明明就說過週日可以。

 

 

結果,剛剛看FB。是我錯覺嗎?他沒回也就算了,但沒看到我的留言。

 

 

 

可是他明明就有更新??

 

 

 

然後點進友誼紀錄網頁。

 

很好,和我們友情一樣吧,早被你刪除了。一點一滴。

 

 

 

 

被刪留言真的很X。

 

超不爽。

 

 

如果是不小心刪掉的?

 

那,道歉呢?後續呢?約定呢?

 

 

 

 

算了,真的算了。

 

 

我不在乎,也不想在乎了。

 

 

 

反正你朋友多,不差我一個。

 

 

反正我現在對你沒利用價值了。

 

 

反正,一切都無所謂了。

 

 

反正,這是我最後一次被你當白癡耍。

 

 

反正,你的謊言早就滾成大雪球還多到崩塌了。

 

 

反正,沒有反正,就這樣了。

 

 

 

 

 

去你的黃韋嘉。

 

 

沒有主動給個交待,就真的不用再有交集了。

 

 

說我卒仔也好,說我莫名其妙也好,我就是不想主動讓你知道。

 

因為我厭倦於我又因為你爽約而生氣時,你會更卒仔的會在過很久之後,從別人那裡知道我生氣,然後才會用很爛的一點誠意都沒有的方式和爛理由道歉。

 

 

 

如果你有把我當朋友,就會知道我會因此不爽。就不會讓這種事一再發生。

 

如果你不把我放心上,這種事就算發生一百次一萬次,你還是會故態復萌。

 

 

 

 

齁!!刪留言真的很賤耶。

 

 

 

我既沒有埋怨也沒有挖苦更沒有說什麼毀滅你形象的話。

 

 

你竟然把留言刪掉!!

 

你竟然把你又失約的證據刪掉!!

 

你竟然一再的一再的一再的讓我失望!!

 

 

 

 

 

算了。

 

 

真的算了。

 

 

 

 

LET IT 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