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44.JPG  

生日快樂。

 

今天是好日子,不論國曆或是農曆:)

 

國曆,平安夜。也是好朋友的生日。

農曆,舅舅60大壽,姨婆(?爸爸的姨媽,應該我是要叫姨婆吧?)81大壽。

聽老爸講才知道,沒了伴的老年人過壽時,都要避開整數。

我本來還覺得很奇怪,後來想想也是啦。這樣就可以避免比較久沒聯絡的人脫口而出「你老伴呢?」之類的話。華人的習俗真是博大精深阿。

 

舅舅生日,請了好多親朋好友一起慶祝。包括前不久才結婚的表哥,表嫂那邊的親戚也來了。但不見表嫂,聽說是剛好感冒身體不適。但這時間點,大家都疑惑「不會是有身了吧?」。但礙於三個月的習俗,就算是,人家也會否認。所以就沒問出口了。(但內心還是很想知道:P)

 

好友生日。說好友,也是奇妙的情誼(我的朋友都這樣?)。平時幾乎不太聯絡,但有什麼事情,無論心情好壞,就是會想到的人。無論多久沒見,就算默默無語也不會尷尬冷場。約好明天見面。

 

但今晚聽媽講才知道,明天,是老爸生日。

 

真是尷尬了,太晚講了啦,不知明天爸媽有沒有要慶祝。

平時都是在過農曆生日的,但我個人沒在記農曆日子,然後爸生日時媽一不小心忘了。大人們好像說生日只能提早、不能延後過(究竟是為什麼呢?),就只好破天荒的過國曆生日啦。

 

 

原來老爸國曆生日是聖誕節呀,有夠好記的。幹麻不過國曆就好?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