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uppy-Love.jpg

 

究竟,何謂朋友?
 

現在的人們有太多的「關係」,同學、同事、鄰居、親戚、親人、路上遇到的、昨天吃飯坐隔壁的...等。

很多人,聊過一兩次就覺得對方是朋友,有些人要交往(不單是指異性,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了好久才認定是朋友。

 

交朋友的方式很多,也讓「朋友」的詞彙更多:網友、筆友、畫友...等。

在學時期,當然很多同學,而同學們之間也或多或少總有交集,見面吃飯上課也免不了聊個幾句。但,這樣的同學,和朋友,對我來說是不一樣的。

 

朋友,其實很簡單。

 

不論昨天才見過面、5分鐘前講過電話、一年前共事過、10天前一起逛街...,在相處時,就算相對兩無言,卻完全感受不到尷尬,不會因而無聊的玩著自己餐盤中的刀叉(沒事找事)、不會趕緊想生出什麼話題吵熱氣氛(怕尷尬)、不會因為這幾秒鐘幾分鐘的空白而惴惴不安的,就是朋友,甚至是好友。

 

所以,不論交往的時間(當然,很多朋友是由相處的時間累積來的。但一定也有一見如故相談甚歡,進而短期內成為朋友的),能夠相處開心、不尷尬,就可以是朋友了吧?

 

 

但我還是討厭有些同學自認為自己是朋友(甚至是好朋友)而得寸進尺,總做些白目要求的人。

EX.晚上11點多打來說明天要(跨縣市)來玩,請當地陪招待,最好是開車,隨意走走就好,但想去XX和OO看看,能吃到**更好...。

EX.要出國,才正開口提且也說是辦事、是看旅伴的辦事行程來訂定、較無法隨心所欲,卻馬上開口「那要你幫我帶什麼回來好呢??」

一時只想到這兩個例子。

 

朋友一放心上就是會想著對方好,朋友要我幫忙什麼,幫的上肯定幫,但不太熟卻比任何好友更「好意思」,真的是讓我無言。

 

 

好像越是不瞭解對方、越是不太熟稔,就更容易發生這種事情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