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唔,突然變的很拮据。

 

第一個原因大概是前幾天妹都還在家裡,難免會出去吃吃喝喝,或是添購些房間共同的用品。

也不是妹不出錢。只是我覺得,說是她自己出,還不是用家裡的錢,所以大多我會幫她出。但我出的,就是自己本來能夠有剩下可以存的錢,但一旦花掉了,就沒錢存進戶頭了。

畢竟我現下沒有固定工作,很擔心哪天就沒了收入,能存的錢我都盡量存起來。

 

但連著兩天接到音樂教室的電話,有2個學生,分別說要請「長假」。

但說的好聽,這樣大概就是不繼續學琴的意思了吧。

 

第一個學生我還能理解。她本身是教育工作者(她不想談論自己工作地點,但應是國小或幼教老師),學校常要開會要臨時請假,自己本身在學校累了一天,除非有堅強意志力,不然真的很難拿起提琴練習。

但第二個學生倒令我意外。一個三年級小男生,才剛給我教沒幾次。之前老師滿隨興的吧,曲子不熟練都可過關,拍子節奏音準都有點亂,但竟已上到第二冊。(我自己學生,大概比這小男生有一點點實力,都還在練第一冊尾巴而已)不知是剛開學趕不上功課(他自己說成績不好,在班上是倒數過來的),還是覺得我太嚴厲。

但我自認也不甚嚴厲,只是比較要求基礎。上課時間我不擺臉色也不罵人,只是會笑著要學生再練幾遍。

 

一週少了1000,對現下的我來說,非常吃緊阿。

 

尤其平時不太和朋友交際(熟的要不在國外就是在別縣市,難約阿),又住家裡,所以花費不多。

但昨天出遊一日,一餐的錢是我近一週的食費,一日的交通費是我近一個月的油錢。

 

又突然少了兩個學生,這幾週大概是存不到錢了。

 

只希望,至少不需要動用到存款阿,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