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我到現在還沒看過他打球,也暫時沒有想去找來看的欲望。

 

原因?

 

第一,反正我從來就沒看過籃球賽。

從以前到現在就只稍微看過很誇張的灌籃高手(小時候的回憶阿)。

 

第二,每天新聞和FB都一直疲勞轟炸,我尤其討厭台灣媒體一件事要從早到晚播個不停,然後再輪放個N天(例如:MA小姐)。

然後TMD任何國際上的大小事我完全無從得知。

 

第三,我很討厭媒體和政治人物這種總愛沾光佔便宜的所謂「台灣之光」。

明明培育培訓教養都沒幫過任何忙,卻在別人有所成有所就時,再來攀關係。

 

第四,沒興趣就是沒興趣(也不是沒興趣,本來就沒在注意的東西,就不會特地去看阿),為什麼要為了「大家都在看」而看?

這種「全民運動」,熱潮過後,會繼續追的有多少人?

 

 

我承認我從來沒看過王建民打棒球也沒看過曾雅妮打高球。

棒球勉強懂點規則(漫畫萬歲)但難起共鳴,足球在世界盃跟風了一下(但越位或一些犯規問題我老是有聽沒有懂),高球有看沒有懂(看過相關漫畫,不至於完全不懂。但看轉播實在是...很難有參與感&熱血感),籃球雖然以前參與開創系隊、但要看專業球賽的話眼睛根本追不上比賽現場(這才是最大原因吧?!!!)。

 

 

轉自朋友FB

PTT某位板友說的有道理:
來對比一下
當年台灣本土訓練出來 松山高中發跡的陳信安挑戰美國nba....
2002年8月20日
陳信安為參加NBA沙加緬度國王隊的季前訓練營而退出國家隊,
8月24日籃協決議判陳信安一年國手球監
並禁賽三場總統盃籃球聯賽的處罰

當時網友評論:和陳信安同位置但更強的美國球員太多了 
還是回台灣啦
黃種人後衛是不可能進的了nba的 
黃種人高大中鋒才可能

而今年美國長大美國訓練出來的美國國籍林書豪在尼克大放異彩
台灣籃協:台灣之光 要努力爭取林書豪回來加入中華隊
網友: 台灣之光 讓世界看到台灣 
父母是台灣人林當然也是 
林會成功台灣人推了一把
證明了黃種人只要靠努力 
也能上NBA當上主力先發

只能說台灣人扯台灣自己人後腿最厲害 
台灣或有關的人成功了 
沾光也是跑第一

之前還有人再講林書豪可以
為啥素質也好的陳信安不行再酸陳信安
怎不說陳信安去NBA幫台灣人追夢時
台灣人怎對待他的 球監 禁賽 冷言冷語 酸

王建民也是啊..... 當年超紅 
受傷後就被網友酸怎不回兄弟打球
只能說台灣之光很廉價 

台灣國球是贏球 
台灣之光是沾光




是阿。我就是很討厭這種所謂「台灣之光」。台灣沾了人家光,叫作台灣之光。


LIN的父母是台灣人,政府官員就開始說他是台灣人。

嗯。如果我是LIN,一定覺得自己的「故鄉」有夠莫名其妙。

 

 

 

 

然後,其實我到今天看了一篇網路文章,才知道為什麼突然林書豪起了這麼大的風暴。

林風暴

 

好吧,看了中肯的文章,我是有點想去找球賽來看看了。

但並不是因為什麼「台灣之光」,只是覺得這人真的很厲害,無關國籍或種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