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今天來聊個遊戲好了。Minecraft。

 

第一次看到這個遊戲,是老哥貼了個網址給我,說很好笑。

是個遊戲實況,然後玩的人很膽小又很愛碎碎唸。

 

遊戲很簡單,就...任何東西都是正方體組成的(咦??)。

就是很像很古老在電腦上的那種遊戲,是3D(但和現在的3D好像是不同意思?)視野。然後點選或幹嘛的都是那一個個的方塊去選擇。(吼~我真的不會解釋,還是去看藍色鐵捲門比較快啦)

 

我這人對遊戲實在是不行也外加沒有熱情。偶爾會玩,玩個一下就放棄或覺得無聊。

想當年RO和天堂這類的線上遊戲紅到翻掉的時候,我一點也無法理解打怪練等的樂趣在哪。

玩單機遊戲也是玩一玩後要不覺得太難,要不就是用金手指(?)作弊後覺得無趣。

 

 

很小的時候家裡大概有卡帶式的遊戲機,不過那是我會拿遊戲來磨牙齒的年紀,所以沒印象(笑)。

 

再大一點,國小吧,好像是老哥要求,買了Saturn回來。裡面就有些遊戲我會玩了。不過老哥很愛的RPG我就完全沒有興趣。

那時第一次玩(也是後來我自己比較會想要玩)的好像是守護者列傳,人物會從左方一直往右方破關前進,可以用簡單的鍵打、踢,或有些角色可以用魔法之類的。還可以兩人對戰,這時就不限過關模式的人,也可以選些大魔王或小角色。

還有個印象中也是和守護者列傳一樣,橫向捲軸的遊戲,不過就是像飛機那種一直按著就會有子彈一直把從右方過來的敵人打掉的感覺。好像有光頭和尚、大胸部女巫(絕招是會喊"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還有個男生角色的大絕招喊起來很像蚵仔煎,和大胸部搭檔的話到某段劇情會流鼻血(喂!!)。

還有個遊戲-公主之冕我有興趣,但那是單人遊戲,我能玩到的機會不多,大多都是看老哥玩。後來高中老哥買了PSP,我發現有PSP版的,竟然就自己去買了遊戲片。不過大概是改版過,偷看以前的攻略時,有些地圖和寶物位置就不太一樣了,哈哈。

最喜歡的就是音速小子了。但玩兩人版本的時候很煩,小尾巴比音速小子慢,會一直跑到螢幕以外,所以還是算單人遊戲。

 

後來買了PS2,大多都單人遊戲我根本碰沒幾次。再後來就有PS3(PS2在我家受寵時間有夠短)、PSP。

這就以後再聊。

 

其實後來長大也會想要打開Saturn來玩,重拾兒時回憶。但撇開機器和遊戲片到底有沒有壞掉,重要的電源線不知何時就不見了,完全無法開機。

 

 

好像離題了耶。

 

就是,minecraft這遊戲的自由度很高。可以自己一個人玩單機版,也可架伺服器多人連線。

採集資源、再製成其他物品(例如:原木→木頭。木頭→工作檯、木棍...)。

採集礦物、鍊成其他東西(石頭→爐子。很多東西要用火爐燒製:砂→玻璃(塊);玻璃→玻璃窗(片))。

完成一些元素後,再組合成其他物品。木棍+木材→(看排列形狀)木斧、木十字鎬、木劍...等。木材換成石頭或是鐵就或變成石/鐵斧、劍...等)

然後有白天晚上,晚上會有怪物跑出來。有火就不會生怪物(所以半逼迫要採礦,木棍+煤才能有火把。有什麼礦是憑運氣),但怪物會從其他地方跑過來。

 

可以蓋房子、種東西(樹、麥...)、吃東西(把肉烤熟、蘋果...)、養東西(其實就是用柵欄把動物圈起來)。

地形其實除了大面積無法完全掩蓋的水和岩漿外,也很自由。因為任何東西都可以挖掉,任何洞都可以填補(都是一格格的方塊)。

所以可以一直往下挖,偶爾挖到天然地道就可以探險。也可以一直往上疊(挖出來的東西再拿去其他地方填)。

 

一開始是老哥說他朋友有開伺服器,就看老哥和老妹連線玩。有時候老妹要幹嘛就讓我接手一下。

 

 

昨天離週末睡覺時間(誰規定的?)還有距離,也不想備課或看書。就突然想到,開了單機的來自己玩。

然後因為自己往上想疊高塔卻又老是不慎摔死(太高處疊下會損血量,過高就會掛掉),不然就是被會自爆的怪物炸死(然後周圍的地形也會被炸掉,複活後身上裝備會全空,要去被炸掉的地方撿。我就常迷路,所以裝備常撿不回來>"<)。就一直玩下去。等到覺得超級累,手酸眼酸時才發現,已經3點了(大驚失色)。

 

 

原來這種簡單到不行的遊戲才會讓我不小心一直玩下去阿??(嘆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