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課至今,雖不至於完全沒碰過低年級,但其實很少碰上。

 

之前上音樂課有上到,但代導師倒真的完全沒碰過。

可能組長覺得我的型不適合?也可能是習慣性會找之前在低年級實習的夥伴代課。

 

上學期幾乎都在代同個老師的課,幾乎有半年沒接過代導師了吧。

今天是久違的導師,也是沒遇上過的一年級,真的是讓我有點緊張。(雖然只有午休~下午三節課)

 

下午兩節預計要做勞作。做的是像拿張紙、把硬幣放在紙下、拿隻鉛筆橫掃出的那種畫(正式名稱到底是啥??)

 

要用圖畫紙裁剪後貼在另張紙上,題目是花。老師交代,至少要三朵花,然後紙越多層的話圖會更明顯。

但老師給的是完成品,我也沒想到要自己拿張紙再從頭做一次示範。

講完後,小小孩都開始動手。

 

然後我就知道錯了。

 

大部分都沒聽懂,全部很開心的用畫的畫在圖畫紙上,還都小小朵。

說要大朵一點,才能剪下貼在紙上,但還是有聽沒有懂。

甚至有把花畫的很好,但完全隨性把花剪下貼上的(這樣塗不出來阿!!)。

 

再示範了幾次,等下是要把剪下的貼好後,當底版,是要再拿張紙蓋在上頭用彩虹筆塗上顏色的。

 

聰明點的小孩終於懂了,還做得不錯(極少數)。

但大多都不知道在幹嘛阿阿阿阿阿(慘叫)!!!

 

畫了愛心,但剪了張上面有愛心圖案的圓形下來。一直解釋說這樣等下塗出來的會是圓形而非愛心,但小小孩很堅持她想要這樣就好。

畫了太陽花,但也是剪了有太陽花圖案在上頭的大圓形。

畫了草,然後剪了有草的圖案的長方形...,諸如此類,講不完也阻止不完。

 

後來請小孩們動作暫停看老師做幾次,但成果不彰。

 

大概是

1.代課老師耶!!!!!!

2.勞作課耶!!!!!!

 

然後一開始我就沒把威信建立起來,本來想讓他們開心做勞作,卻變成很吵雜的一堂課。

 

 

低年級的孩子,真的是和動物沒兩樣。要把規矩和一切步驟都講清楚才行阿。

 

之前代導師都至少是中年級,習慣了,而且中年級都會有很多孩子主動來告訴我他們班的常規有什麼規定(因為很計較懲罰的部分?)。但低年級要不是不會說,就是想說也說不清。

 

 

 

唉,雖然一年級孩子好可愛(下課時間還去別班玩小孩),但要好好的帶,還真得是很困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