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0118.JPG  

 

前陣子只要有空時,就在整理去年暑假時到歐洲遊玩的照片,再上傳到pixnet。

當時只上傳到FB,但我後來換帳號,照片也無法全部直接搬過去,就只好一直放著。

但又很想要在「自己」的地方有照片,於是就想到上傳到這邊了。

 

然後有點疑惑,為什麼前兩天行程的照片幾乎都找不到,到底是存到哪裡去了??

回想當時怕電腦空間不夠用,是拿老哥的外接硬碟來存檔,於是東翻西找,就是找不到。

 

然後想起來了。

 

當時同行的老師,好心要把她的ipad借我,讓我能夠將照片先上傳FB,也順便能讓家人放心。

但卻不知怎麼按的,就把我那張記憶卡裡的資料,全部delete掉了。

 

因為人家是基於好心,雖然我滿難過的,但也不好說什麼。其實當時,說什麼都無濟於事了吧。

還自我安慰(&安慰老師)說,幸好只有兩三天的照片,還有些是在機上或機場的照片,無傷大雅。

 

以為這樣就好了。

但接著的幾天,老師一直耿耿於懷。不時就提到這件事情。

 

但每提一次,我總是覺得,再提也沒用,反正照片救不回來,就把這件事給忘了就好,也不斷說沒關係,(然後現在想想,為什麼是我要反過來安撫把我照片給刪了的人阿!!???)要她別介意。

 

或許,我發一頓脾氣,她就不會如此介懷了??

或許,我再表現的難過一些、傷心一些、氣惱一些,她就不會自責了??

 

我想並不會吧。

 

但不論如何,她用不著在想到時就告訴我,她一直介意著這件事情。

這麼做的她,並不會讓我覺得「你把這件事放在心上以表示你真的很抱歉」。

我只覺得很煩,因為這件事情我不可能馬上釋懷,但也不會因此就發難或做什麼事,當然就只能當做沒這麼一回事,等到心底的不舒服散去。

 

我和她的個性非常之迥異。或許,當下角色互調,她的處理方式和情緒會和我很不一樣。

但也用不著每每都用「她」的想法、方式,去揣測或處理「我」的情緒與態度。 

 

整趟行程,這幾句話總在我腦中盤旋無數次,唉。

 

 

 

 

臨時想起的一段記憶,一段情緒。

記錄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