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山河超馬宣傳-01 (1)

 

之前一聽說有這個馬拉松活動,二話不說,馬上就報名了。

然後就又後悔了。

 

後悔當然不是後悔參加,而是覺得自己為何要報半馬折磨自己。

 

跑前一天才去找來看的路線圖:

0419超馬路線圖-01 (1)

 

說實在的,沒方向感如我,是有點看不懂。

 

然後來懺悔一下。

相較於太魯閣馬拉松,哀號歸哀號,多少還是有在練跑(3~5KM算有練??)。

但在報名後才知在路跑前一週有個考試,為了準備考試,唸書唸的暈頭轉向,根本就沒在運動。更何況,寒假到現在又胖了4KG以上(掩面)。

所以,有預期會跑得很辛苦。

卻沒料到......唉。

 

再來看看搭配上圖來研究路線的場地動線圖:

冬山河超馬場地動線圖0425-01

0408冬山河超馬場地配置圖-01

 

 

前一天晚上還是睡不著,畢竟平時沒太早睡。就算早早想上床,但還是滿晚才睡著。(然後竟然找不到我的帽子,就這樣沒帶帽子QQ)

然後4點起床,準備一下東西,買個早餐,5:10左右到了冬山河。

 

但我只喝了能量補充果凍(就是銀色鋁箔包那種),麵包買了卻因為太早起吃不下。結果跑沒多久就胃痛,然後就開始肚子餓(蠢)

到了場地,沒聯絡上友人,只好一切自己來了。

IMG_0530

 

反正在地宜蘭人嘛,沒什麼好怕的(挺)。

IMG_0531

 

 

前一天還在想:如果下雨就不去跑了,嘿嘿嘿。

.

.

.

.

.

然後就給我出大太陽!!!!

IMG_0534

 

 

會場有隻黑狗狗,身上綁著大概是主人的名條,在附近奔走,實在是太吸引眾人目光了!!但他動作太快我總是來不及拍>"<

 

準備起跑,我旁邊的人都剛好是超馬,害我這個沒仔細看比賽規則(然後蠢到以為和太魯閣的規定時間一樣)的人,一度擔心其實超馬和半馬的路線不同。(事實證明想太多)

IMG_0535

 

而且在前往起跑點前,綁頭髮的竟然斷了?!!我是用相交夾耶?!之前路跑是跑到一半橡皮筋斷了,只好披頭散髮跑完。這次我可不想。

在晶片退還的點借到會咬頭髮的橡皮筋,不過聊勝於無,只好綁上了。

起跑後,還很能欣賞風景。這種好場地果然只有宜蘭有阿(感嘆)...然後就漸漸離人群越來越遠了(咦?!!)

IMG_0537

 

 

到了第一個折返點-清水大閘門後,我總算有了覺悟:我一定是最後面的其中之一人。

到這之前大概1公里,我的肩膀痛到不行(又來了)。我真的覺得就算是運動內衣,還是不適合胸部超過一定份量的人穿著跑馬拉松。

短距都沒問題,但其實肩帶支撐力還是不夠,胸部是比較固定了,但反而都壓迫到肩膀。

 

好啦可能沒有女胖子在跑馬拉松啦(泣)。

IMG_0539

 

 

反正快跑不動了,大概有2/3時間用走的,只有1/3真正在跑。

而且這時我腳底板和姆指外翻都疼痛不堪,能夠支持我偶爾跑起來的動力,其實是覺得跑步時痛的地方和走的不太一樣,能夠舒緩一下疼痛的腳板。(是錯覺?)

IMG_0540

 

 

其實後來也無力欣賞美景。因為太陽實在是太、大、了!!!(因為跑太久,幾乎沒有遮蔭處了)

然後看到有人將機車停在一旁,上面竟有隻金剛鸚鵡和吸蜜鸚鵡(不確定)&黑色狗狗。馬上駐足和主人攀談(喂!!)。

那隻其實我忘記是啥品種的鸚鵡一直在說話,超可愛。主人說養了5年。金剛鸚鵡(藍色那種)才養一年還不太會說話。但不給拍照好可惜,鸚鵡的嘴巴一直過來我又不敢摸,嗚嗚嗚。

好羨慕養中、大型鸚鵡的人阿,我也好想養喔!!(離題了喔這位小姐)

IMG_0541

 

 

沿冬山河自行車道跑,風景美是美矣。但這路線、這種天氣,我連騎車都還要考慮一下,更何況是跑步?!

IMG_0542

 

 

到這裡還有看到人,但漸漸也追不上了。印象中還有追過兩三個人,後來不知那些人有沒有跑完。

IMG_0544

 

 

最遙遠的距離就是這種:看到了以為很近其實卻還有一段距離的目的地。

IMG_0546

 

 

要拿信物的折返點:冬山火車站。

IMG_0550

 

 

上次到這可是騎車來的(繞到這再到南方澳再繞回羅東,沒穿車褲的後果是屁屁痛兩天→又離題了)

IMG_0552

 

 

令人感動的折返點,這時候我幾乎沒辦法跑了,肚子又餓扁扁。

每個補充站都至少抓2~3杯水來喝(我是水牛怪),在這邊拿了一截香蕉,又抓了一把蕃茄填肚子。(被「跑最後的才有蕃茄喔」如此安慰的我究竟該開心還是難過呢??)

IMG_0554

 

 

其實到這後,很想請家人接我回家,反正無法在時間內完成,腳又痛。但我還是撐下去了>"<!!!

IMG_0555

 

 

 

正好拿來綁頭髮,哈哈。橡皮筋綁不太緊,頭髮一直鬆,用這綁剛好。

(本來是因為熱,把袖子捲到內衣肩帶部分。後來發現肩膀似乎沒那麼痛了,大概是有增加緩衝吧??真是不幸中的大幸,不然我可能一直要維持一個奇怪的雙手放肩膀上的姿勢跑步了)

IMG_0560

 

 

再離題一下,剛開始跑的時候其實有戴耳機聽音樂(手機放口袋,拿來拍照或聽音樂)。據說是不錯的牌子的運動耳機,不過好像不貼我耳型。右邊耳機一直掉下來(明明就耳掛式還可以一直掉),後來很煩躁一直弄不好,就乾脆全收進口袋裡不聽了(大概才聽了5首曲子吧)。反正冬山河這麼漂亮,就多看看風景吧。

IMG_0562

 

 

看到利澤簡橋了!!好感動!!!(我在很艱困的散步+偶爾跑起來ing)

IMG_0564

 

 

跑到後來很尷尬,半馬的人都早就結束,很多都往門口走要回家了,我還在往終點跑。有些人很好心的大喊加油(跑進親水公園就開始努力用跑的,想說至少撐到終點),我覺得臉好像快燒起來了,怪不好意思的。

(這張是要回家時補拍的)

IMG_0565

 

 

 

總之,我有完成這趟半馬啦。雖然快累死,回家開始頭痛,痛整下午整晚都沒好,害我一直昏睡。

而且很尷尬的是,我跑這冬山河的時間似乎比跑太魯閣還長(這位小姐你也太誇張!!!!!)

IMG_0568

 

唉,下次不能再沒練去參加活動,不然真的會死人。

IMG_0569

 

 

希望明年能再辦,讓我有機會能夠雪恥阿!!!

然後希望明年也能參加太魯閣的半馬,好喜歡風景漂亮空氣清新的路跑場地阿(開心)!!!

arrow
arrow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