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抗壓性太低,一點小事就淅瀝嘩啦停不下來。


但,真的不少次了,類似的事。

再一次讓我體認到,在學校裡,我還真的是多麼微不足道。

或許很多對學校來說是「常識」的東西,對我來說,都叫作「第一次知道」。

我並不會知道學校哪個學期哪個月份哪一週要辦什麼活動,無論是運動會、園遊會、校外教學、英語合唱比賽、國語文競賽、接力賽跑、成果發表...諸如此類。

 

一直以來,不完美,偶爾會偷懶,但自認大多時候都兢兢業業,在自己的能力範圍之內認真教學。發生這種...說到底好像是我的錯又好像不是、真要追究也不知要問誰的事,就讓我偶爾崩潰一次吧(雖然崩潰的點很低)。

 


 

1.沒人告訴我校外教學。

自己從學生那得知今天要笑外教學後,當然以為我今天不用上課。上週課堂就向學生說那下下週再上課,班導也沒說話。

為何以為校外教學=不用上課??因為,幾次了,我在教室枯等不會來的學生,打電話問,或問辦公室才知道,當天該年級有活動,根本學生就不會來上課。

 

2.就算要上課,也沒告訴我學生什麼時候去、什麼時候回來。

既然要我上課,那好歹也告訴我何時吧?要公事公辦說我領薪水就該做事,那要我下午一點半就待在沒人的教室,等著不知何時回來的學生嗎?

 

3.剛接到「學生剛回來,班導在找你上課」的電話。

承上,莫名其妙接到電話,慌亂無比。



4.然後又接到「這節班導先幫你,等於和你調課,之後再找時間要和班導調課補回來」的通知。

但「這節課」也只剩20分鐘而已,我知道學校有給我鐘點費,但這樣子「調課」我還是不知道要說什麼。真要這麼照規定的話,校外教學明明就是綜合課,那不是應該是導師和我調課,或是由我帶他們出去?

組長一直強調「學校有付鐘點費你就應該要來上課」。不是我不想上課,是我得知要去校外教學,況且我早上有其他年級的課也沒辦法跟去。並不是我自己想坐領乾薪好嗎?

5.我當然有錯,沒有事先問清楚。

但,真的,完完全全,是我「一個人」的錯嗎??

 

 

從接完電話就開始眼淚狂飆。

大概是覺得委屈吧。

發生這種算不上問題的問題,到時又依(別人的)前例將過錯推到我身上,我真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

 

 

之前也是,問過要請假該怎麼辦?當初告訴我不用請假,直接找好代課老師,交待好上課事宜就可以。

怕出事還問了兩三遍。

後來有次要再確認時,剛好不在,問了主任,才得到「應該要請假」的回應。後來還被問沒看到我的假單。

 

返校後,向主任、人事要了假單,又要我問組長。組長又說以後要事先告訴學校、先請假,這次就不用請了。(好像我從來都沒問過這問題,從沒找過他確認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