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30  

 

應該要唸書的,卻又靜不下心來。

想拉琴,弓卻拿去送修(換弓毛而已啦。但第一次在台北以外的地方,又是給個不認識的師傅換,說實在的,是有點擔心)。

做在書桌前,想念著遠在高雄的朋友,突然就浮出畫面。(朋友大概這輩子最最最喜歡的就是屹耳了)

 

鉛筆打了草稿,很瞬間就完成了,因為想都沒想,就是把腦中的畫面用鉛筆勾勒出來。

重點是上色。

水彩毛筆說實在的我還是不太會用,還是拿起色鉛筆。

也懶得削,筆頭鈍鈍的就開始上起色來(甚至有些顏色根本老早就斷了,也乾脆略過,改天再來削)。順便混顏色看看。雖然說是混色,也不過是拿著藍、綠、紫的色筆,塗了一個顏色後,再換一個。

 

我也沒學過怎麼使用色鉛筆(其實大多數材料都沒學過,國小高年級後就沒上過美術課真的很悲慘耶),會有這些色鉛筆,是因為老妹國中唸美術班,當時買的。但看她也沒在用,畢業後就一直放著,看的我心癢癢。於是在徵求她的同意後,就收來當自己的東西囉。

 

沒看時間,但還滿快的,完成一隻,不知為何有腰身、軟趴趴、年紀不大的屹耳。(鉛筆稿的眼神更像是女的,但上色後就沒了,因為我不會用色筆畫出神情)

 

腦中的畫面,是在片翠綠的草皮上,身旁還有些搖曳的花朵。

自覺加了綠色背景大概就會毀了這張,就沒加了。目前就這樣放著了吧。

 

隨便買的本子,雖然說好像是畫畫用的,但超不適合上色鉛筆。可能是素描用的紙?我也不清楚。只知道顆粒(是這樣講嗎?)很大,顏色很不均勻。(但和我那完全沒削、幾乎齊頭快畫不出顏色了的色鉛筆也有關係吧)不過玩水彩毛筆時倒是沒這麼大的感覺。

 

 

 

是說,當初果然不該去考台中的,畢竟是研究所,又是公費,難度太高了。(再怎麼難,數學只拿4分是怎麼一回事)

一直都無法回到讀書狀況,很提不起精神。

 

大概是傳說中的習得無助感吧,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