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暑假,應該說是等到這波考試結束,想要做的事情。

寫完才發現清單(書單)很長,希望能全都做到。

 

1.帶著書本去旅行

帶著簡單行囊,當然還有書本,(預計)去花東,找間民宿,悠閒的過的三五天。

自己一人(或者再約個淡然的夥伴),不走吵鬧歡騰嗨翻的路線,想要靜靜的,遠離塵囂個幾天。

 

 

2.綠島(或澎湖)

朋友本來約沖繩,但日期談不攏(朋友有要事,只能8月底9月初,但8/30小學就開學了)。

和本來找好的夥伴,說好考完試來規劃,來個離開台灣的海邊之旅。

(離島也算離開台灣了嘛)

 

 

3-1.把積欠已久的小說債還清

因種種因素,從書店搬回家,卻一直沒看/看完的小說們。

◎冰與火之歌(第一部,確定很喜愛再去買第二部回家收)

◎王者之路(Brandon Sanderson新作,據說很龐大,預計要寫十部曲)

◎迷霧之子番外篇

◎魔戒(我買的書當中,在我家躺最久還沒看)

◎最後的演講(youtube上看影片好喜歡,買了書一直沒看)

◎One Day

◎時空旅人之妻

◎偷書賊

◎刺蝟的優雅

◎西決

◎我們不完美

◎龍紋身的女孩三部曲

◎1Q84(村上春樹)

 

◎Jane Eyre(原文)

◎Pride and Prejudice(原文)

後兩部是因為書店裡一直找不到喜愛的中譯本(編排/翻譯/文筆...不喜歡就不想買),一直找不到以前看過覺得不錯的版本,大概是絕版了吧,就先帶原文書回家。

 

3-2.重新閱讀喜愛的小說(現役還在家中的)

我看書都是這樣,會先翻閱,很快的看完(故事內容),第二(或更多)遍後才會細細閱讀。

有些是很喜歡所以要再看一遍(會買回家大多都很愛吧),有些是當初沒時間,只翻一遍還沒仔細「閱讀」過的。

◎迷霧之子(當然要一看再看,每次都覺得好棒)

◎肌餓遊戲(只看一遍,雖然後兩集不太有愛,還是想再閱讀一次)

◎白色巨塔(沒看過日劇,不是侯文詠寫的那本)

◎基度山恩仇記(算重看吧?和金庸一起買的,還沒看,但以前在圖書館借過)(買不到金色書皮精裝版真的很難過阿!!!)

◎舊版金庸(買了一直沒時間看,因為一看就會停不下來了)

◎向達倫大冒險(後來出的魔域大冒險系列反而看比較多次,這暑假就先放著,再看一次向達倫好了,國高中的愛)

◎哈利波特(每年都要重看1、2次的,但鳳凰會的密令每次都草草翻過,不喜歡一直發脾氣的主角)

 

 

4.TOEIC

暑假報一次看看吧。不然學期中總有很多理由,沒好好唸書也沒動力考。

不過可能會考的很悽慘就是了。

 

 

 

 

 

以上是很宅的暑假清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