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vent se lève, il faut tenter de vivre!」

(在起風之時,唯有努力生存。)

 

風起,和以往宮老的動畫很不一樣,而且小朋友去看應該會覺得很無聊吧。

 

看似平淡,但每個畫面的描繪、刻畫,真的是一直讓我不想眨眼。

不同時空、背景、地點,呈現出的畫面都完全不同,但卻是非常的符合情境。

 

這部動畫,雖然是以傳記方式呈現,但想像的成份也佔了非常大的比例。

 

還有一個和以往不同的,就是愛情的刻畫。

以往幾乎都沒有在愛情著墨太多,頂多是暗暗的情愫,或是學生時期的puppy love。

風起所描寫的,是平凡,但又深刻、樸實的愛情。情人間不剛開始淡淡的曖昧,到不想想放開彼此的手、平常私底下親匿的舉動,都很平實的描繪出來,動畫中的角色,就和一般人一樣,沒什麼不同。

 

 

以後出DVD會不會收藏可能要考慮,但想收藏的機率很高。

 

但對樸實小品,或是對背景刻畫沒太大興趣,想看千尋或霍爾那種天馬行空fantasia的人,就可以不用去電影院觀賞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風起 宮崎駿 電影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