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雨生 - 發暈

你給我一種感覺
奇特的感覺
一時之間我遺失了語言
除非是『三月不揭的春帷』
才讓我留下足以釀酒的眼淚

LumBaLiBalei

你笑的一廂情願
絕版的明信片
恍惚置我於諸神的紀元
誰不在等待他的貝德麗采
清秀的佳人在日落盡處重現

如果你柔情的雙眼懸掛在天邊
我願是容納你筆直光線的深邃
即使在世紀末以前極短的時間
我也要散盡所有力氣雄雄為你搏一回
你讓我發暈發到了最高點
(你讓我從早到晚瘋瘋癲癲)

你給我一種感覺
肯定的感覺
燃燒在黑夜裡的火焰
若非是源自靈魂歡悅的噴泉
我不會牛飲愛情甘美的滋味

 


 

對文字的「感覺」消失了很久。

之前都喜歡看些小說、翻譯文學,而現在的歌(大多)詞在唱什麼內容似乎都無所謂了,很少有詞能夠沁入心扉。

大概從高中畢業以後,也好久好久都沒有去細細品味中文的韻味。

 

意外的聽了這首歌,好喜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發暈 貝德麗采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