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7.jpg  

 

之前一直想要收這部DVD,但一直等不到貨。後來博客來終於進貨,我也買了所謂鑽石版DVD。

今天在家教前的空檔,也不想看書或唸書,就拿出DVD,把它看完囉。

 

《美女與野獸影》已經兩度發行過,不過由於它是被迪士尼列為最經典的『迪士尼白金系列』之一,因此是採取限期發行的政策(此系列的影音產品迪士尼都是殘酷的限期發行),換句話說每次推出DVD等影音產品都會沒多久就強制絕版,錯過收藏機會的話,要好幾年之後才有可能再度推出。我就是差點買不到,要不就是在CD行看到貴鬆鬆完全沒折價的、完全買不下手。

上次在台灣發行影音產品是在2002年,隔了八年多才終於再度推出。而且這次推出的版本被稱為是『鑽石版』,影音規格全面升級,還新增許多特別收錄。

 

《美女與野獸》是一個古老的法國神話,劇情是敘述在一個被施魔咒的古堡裡,一位王子因不懂得慈悲與寬容而被仙女變為野獸,施了魔法的玫瑰會在他21歲時綻放,但也必須在玫瑰凋謝前,學會如何愛人與被愛、才能變回原貌。

 

BEAST

p41.jpg 

 

 

後來美女貝兒為救父親而答應被野獸囚禁,在一群魔堡僕役的穿針引線之下,貝兒與野獸從針鋒相對到相知相守,經歷一番波折之後,最後才終於得以解開魔法的桎梏。

p23.jpg  

 

可愛的僕人們。茶壺太太和兒子阿齊太可愛啦。

p25yh0.jpg p35rw8.jpg  

 

一定會有的反派角色(完全忘記名字)。自以為又高又帥又壯又bla bla bla,一心想取貝兒。而想取她當妻子的原因只是因為她最漂亮。甚至誇張的連婚禮都準備好才去求婚(也不是求婚,是半命令貝兒嫁給他吧),不過被貝兒拒絕還出了洋相後,就用計將貝兒父親塑造成精神病患,藉此要脅貝兒嫁他。(有完沒完阿,嘖)

p19.jpg  

 

 

 原本兩人互看不順眼,貝兒又因為頂替爸爸被迫留在城堡中,一開始當然超討厭BEAST。不過,自從貝兒逃跑被野狼群追逐而被BEAST救後,兩人相處就越來越好。貝兒也發現自己對BEAST有特別的感情。

p46.jpg

 

 

盛裝的貝兒。

p57.jpg

 

但舞會過後,BEAST心疼貝兒想念她父親,就讓她回去照顧父親。沒想到村民們被那個我忘記名字的反派角色慫恿而要前往城堡殺害「看起來」很可怕的BEAST。

p58.jpg

 

 

被刺了一刀,原本似乎斷氣了的BEAST,在玫瑰凋零的最後一刻,貝兒終於說出了那奇蹟似的魔咒:I Love you!!然後就是奇蹟發生啦!!

p74.jpg

 

 

BEAST變回王子,城堡和城堡中的眾人都恢復原狀。

p75.jpg

 

Happy Ending!

p79.jpg  

 

片中畫出中古世紀法國小鎮的景象,開頭的唱跳雖然是英文歌詞,但問好也都是以法文而非英文:Bonjour (也就是被台灣唸的很怪的:崩啾)。跳舞的場景,則是藉著電腦動畫,創造出三度空間的舞池,配合 Alan Menken 優美旋律。

而迪士尼電影從此片之後,片尾主題曲都由知名歌星演唱,正式與流行音樂相互結合。《美女與野獸》同時也是奧斯卡到目前為止,被提名奧斯卡最佳影片此一獎項的唯一動畫電影。

 

之前也在考慮要買一直都沒認真看過的《小美人魚》。但只看到1~3集裝的,沒有找到單一片的,就也沒機會買。希望之後能找到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女與野獸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