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heart.jpg    

 

近期,是個很廣泛的詞。今天、上週、前兩個月,都算近期。所以,這些書不一定是近日看的,但的確是近期之內。

要介紹的幾本書,都是自有書,且大部分都是重溫舊書。我真的很喜歡一再的重看喜歡的書籍,大概也是會買書的原因之一吧。我在閱讀很喜歡/很乏味的書時,其實是很不仔細的。前者是因為喜歡到會想要趕快全部看完、後者當然是因為沒興趣也是想儘速閱畢。所以一樣的書,我會一再的重看,而且總會看到之前沒注意到的細節。而到第二或三次時,才會有辦法靜下心,慢慢的看。所以有些人覺得我看書很快,其實一點也不。我只是較不仔細罷了。

 

1.《迷霧之子》

改天寫一篇來介紹好了,也是不適合當睡前讀物的書。一開始是老妹要我幫忙買的,說是圖書館很難借到,又說超好看我一定要看看。本來還心不甘情不願的,因為是我出錢。而且一開始還拿錯本,從第三集開始看,一直看不懂,後來才發現拿錯本(有夠蠢)。不過看了之後整個停不下來,一口氣,雖然還不到廢寢忘食的地步,但也大概一週內把三部曲看完。隔大概沒多久又快速翻閱一次,超級好看。


IMG_0028.JPG  

 

 

 

2.金庸系列世紀新修版(討厭幾個角色新性格,少一份愛)

從10月份吧,陸陸續續慢慢翻閱,偶爾看到關鍵地方,隔天早自習有課還是看到凌晨一、兩點。金庸真的是完全不適合當睡前讀物的書籍,除非你隔天不用上班、上課,那就無所謂。《書劍恩仇錄》、《鹿鼎記》還沒開始重看,不知為何對這兩部沒什麼愛意。

untitledgoldnew1.jpg

不過看的是以前買的世紀新修版(↑),新買的二版平裝(↓),昨天才拿到還沒開始看。 

  IMG_1353.JPG

 

 

3.《基度山恩仇記》

以前大學圖書館借過。大概前一、兩個月,在A圖書館看到第一、三、四集,看完第一集後,發現被借走的第二集一直還沒回到圖書館,就只好先將書還回去了。後來隔了一個月,在B圖書館看到第二、三、四集,反正第一集才剛看完沒很久,就開心的借回家看。看的是很愛卻買不到的精裝版。

9573250292.jpg  

 

 

4.《Pride and Prejudice》

傲慢與偏見,還沒找到喜歡的中譯版本(應該說,很喜歡以前不知向誰借的某個版本,後來想找一直沒找到,不知是絕版還是冷門),誠品在特價就買了非常普通的薄薄一本原文版。但好像是英國版本?有時會有些不太確定的單字,但也懶得查字典。不過更懷疑其實是自己之前稍微在唸德文被搞混了。現在有些字會搞不清楚德文或英文拼法。進度很緩慢,很少去看(太懶惰了),進度只到CH.3。但這本是一堆所謂名著當中,很喜愛的一本。喜歡程度和簡愛差不多,但簡愛我也是尚未找到想買的中譯版本。

 

 

5.《惡魔賊》

《向達倫大冒險》系列的作者-向達倫的書(好像繞口令),魔域大冒險系列中的第二本。兩套書我都有收集。但魔域大冒險我最愛這本,沒有原因,就是喜歡。或許是這本特別有峰迴路轉的感覺,結局是我完全異想不到的。而這系列除了第二集《惡魔賊》外,還有第一集《喪王降臨》也是系列中很好看的。其他本也不差,但我覺得和這兩集比起來,就沒這麼新鮮有趣。(這系列能用「有趣」來形容嗎?)

s1515782.jpg  

 

6.《魔幻城堡》

Diana Wynne Jones所寫,也是霍爾的移動城堡的原著,續集《飛天魔毯》也滿不錯的,但還是比較喜歡《魔幻城堡》一書。而且因為先看過這部小說,異常的不喜歡霍爾的移動城堡這部動畫。在大學時有在圖書館蒐羅這個作者其他書,但館藏不多。奎師塔門西系列也是很有趣的設定,比飛天魔毯好看。還沒有收集的欲望,但又很難找到地方借來看,唉。

2910457983000.jpg 2910457982003.jpg  

 

 

7.《哈利波特》

這就不用介紹了。當初國中吧,我似乎是從第二集才開始看的,朋友介紹時還覺得哪有這麼誇張,全世界都在風靡(這就證明了人不能太鐵齒),後來就默默去書店買書,後幾集還做了不曾做過的事-預購。本人對於書籍、CD這類的物品一向都是隨緣的態度,總覺得等著搶預購的人很奇怪,反正晚幾天再看再聽也沒差。但事實證明只是愛意不夠。後幾集都是搶著預購,一拿到書,拼著一定要當晚看完,完全不理會隔天有沒有課,然後隔天和一樣瘋狂的朋友一起討論。(更瘋狂的朋友是直接預購原文,花很多時間把書「大概看懂」,中文譯本出來再對照)。

但我不喜歡第五集,整集都是哈利波特在生氣,其他的都很喜歡、尤其喜歡第四集。也是從第四集才開始有想看電影的欲望,前幾集拍得很不討喜,硬改成電影又改的很怪,又在沒必要的地方才忠於原著台詞,偏又講得像在唸稿、在趕著將台詞背完一樣。衷心認為第三集哈利的演技實在是世界爛,前兩集還能用可愛騙過,但第三集已經突然長大了還保持不太好的演技就不太好囉。改天再專寫一篇來聊好了。

 

8.《Diary of a Wimpy Kid》

前不久好像有出中譯本了?好像是翻作《遜咖日記》的樣子。這也是老妹推薦,買回家的。但她也很衰,常買了什麼後,過沒多久就改版或出中文版,哈。不過看原文練一下英文也好,雖然他的英文並不難,畢竟是以小朋友角度寫的「日記」。

Diary_of_a_wimpy_kid_books_123_by_haloforger215.jpg  

 

9.《一輩子的戀愛》

草莓圖騰的書,講的是和她老公-老法的戀愛故事。從頭到現在,從認識到結婚,由她自己述說給大家聽。後來出了很不一樣的食譜書《情人的飽嗝》,沒有什麼一茶匙、250公克這種制式的量法,一切都是大概,穿插著許多故事,像平時在講故事給大家聽一樣。

0010458211_bc_01.jpgtp1633_00_1.jpg  

 

 

 

 

暫時就這樣啦: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