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96.JPG  

 

今天抱著忐忑的心,要去照胃鏡。

 

吃完早餐,在醫生的叮囑之下,不能吃午餐。就這樣,從早自習開始,撐到下午3點。

 

正準備回家,餓壞了的同時,某班導師送來一大快香噴噴、熱騰騰的,雞、腿、排!!而且是附近好吃有名的那間QQ

大概是要慶祝英語歌謠比賽第一名吧,但我不能吃阿(慘叫)。只好拿去給今天有來代課的友人,託她吃掉。我真的不想拎著那塊誘惑人心的東西回家>"<

 

是說大學後也沒吃過這種炸物,平時也不會想吃(我不吃雞排不喝珍奶,那些說戒掉這些就瘦三五公斤的人真的很討厭!!)。只是今天肚子快餓壞了的時候,聞到那味道,真的是差點就忍不住了阿(滴口水)

 

 

回家換車,獨自去宜蘭。

 

 

一進診所要掛號,昨天的護士驚呼「沒有好一點嗎?」

 

『嗯...我要照胃鏡阿』

「咦?!!!沒有幫你安排胃鏡阿!????」

『!!???但醫生只開四顆藥給我,只吃到今天早上,就是因為今天要照胃鏡阿!???』

「(囧")好,來,和你收掛號費。然後這@%$^簽一下,還有@$%^&*%,請等一下喔,馬上幫你安排」

 

醫生,昨天看你一臉還沒醒的樣子,還真的沒睡醒喔???

 

 

然後給我一個拋棄式的東西,(後來才知道是要咬在嘴裡把嘴撐開好把那管子伸進去用的)要我先等著。

打了一針,似乎是要讓胃比較沒動作(?)的樣子。

喝胃乳(很像口味特別怪的養樂多)。 

然後就被叫進去準備了。

 

護士小姐噴麻藥在我喉嚨,感覺很怪異。

接著,側躺在床上,墊了塑膠(?)套在枕頭和床(?)上。還有個金屬小盆子在嘴巴旁(後來才知,原來是要接口水的)。

然後就有東西一直從我嘴裡往下塞(表情差不多是這樣→=口=)

 

最難過的就是一開始,卡在喉嚨的地方,要你「吞一下」的時候。因為身體知道那東西吞不進去,不會主動去做吞嚥的動作,但又非得要「吞」進去不可。吞的時候超難過的。

後來還好,就是一直有東西往裡頭塞阿塞阿塞。但知道有東西一直往身體裡塞,胃又空空的,感覺真的很怪。快到胃的時候很不舒服。

後來醫生就叫我把眼睛閉上了。大概這樣比較好控制??

然後護士教我呼吸。鼻子吸、嘴巴吐。不要「吞」→這個好難,而且嘴巴呈報張開狀卻要咬住那撐開的東西,超級不舒服!!!

 

最後把管子拔出來的瞬間,真的超想乾嘔。

雖然那盆子和塑膠墊都沒接到我口水,但乾嘔時拿衛生紙擦才知道真的很多口水聚在嘴裡。

 

 

等了一下,才被叫進去看診。

說是胃有破皮,一點點潰瘍吧。

超疑惑為什麼會破皮?而且我第一次知道胃會破皮耶!!

和胃潰瘍一樣,可能因素有很多。壓力、飲食都有可能造成。(後來上網查,破皮再嚴重點就是潰瘍,再接下去就有可能胃穿孔了T口T)

 

醫生只交代了,生活不要太緊張、放鬆點、不要壓力太大&要注重飲食。

我照完胃鏡後頭超痛,整個無法專心聽。但自己開車回家路上才想到,注意飲食是要如何個注意法阿?!!我一直腸胃健康了23年,哪知道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阿??!!

 

護士說過一小時才能吃東西,反正晚餐也要大概2小時才有得吃,就慢慢等。

 

但吃完後去家教,就開始好痛好痛。

不知是不是因為午餐沒吃,胃太空,然後晚上媽又煮了很多種青菜,大概不太好消化吧??

 

然後媽一直說喝茶就會好了。她多年胃痛是喝茶喝好的。

 

我說老媽,每個人胃痛原因不一樣。而且我很討厭她那套「我怎樣怎樣都是吃某某、喝某某東西好的」,然後逼我也用她的方式去「治療」。

我都去看醫生了,就讓我吃藥吧,不要叫我用那些你的方式好嗎?

 

很可怕耶。

 

 

 

 

好痛。

 

希望快點好起來。

 

嗚嗚嗚。

 

 

2011/12/20

 


 

結果晚上胃越來越痛,痛到睡不著。

可能是中午沒吃,晚餐媽剛好煮了各式蔬菜,好像需要「用力」的消化。

家教時就開始胃痛,一直痛到晚上要睡了還在痛,超級痛,結果還是痛到很晚才睡。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