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bless7895127 - Idina Menzel - Let It Go 放手吧 中文歌詞 【Frozen冰雪奇緣】電影主題曲

 

冰雪奇緣的預告片&中文片名,不知誤導了多少人。

我一度也被誤導(看到把Elsa塑造成反派版本的預告),但本來就想去電影院看,結果邊看邊覺得怎麼和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Anna唱的 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

邊看邊鼻酸酸酸到不行。

 

 

 

Elsa(Idina Menzel)唱的Let it go,配上電影畫面超超超級威,最近大概會聽個100遍吧!!!

也是一直聽一直覺得好心疼。比起Demi Lovato的比較流行樂版本,我還是好愛這個版本,感覺把心境都唱出來了。

 

 

Demi Lovato版本的Let it go

 

 

Let it go(引用網路上別人自己翻譯的中英歌詞。)

 

The snow glows white on the mountain tonight

今晚冰雪白了整座山林

Not a footprint to be seen

沒有留下任何足跡

A kingdom of isolation and it looks like I'm the Queen

這是個被隔離的王國 看來我就是這裡的王后

The wind is howling like this swirling storm inside

狂風咆嘯著像是王國裡襲捲的暴風

Couldn’t keep it in, heaven knows I tried

再也擋不住了 上天知道我盡力了 

 

 

Don’t let them in, don’t let them see

不能讓他們進來 不能讓他們知道

Be the good girl you always have to be

必須當個好女孩就像以前一樣

Conceal, don’t feel

藏起來 拒絕所有感受

Don’t let them know

不能讓他們知道

Well, now they know

但現在 他們知道了

 

 

Let it go

放手吧

Let it go

放手吧

Can’t hold it back anymore

再也攔不住了

Let it go

放手吧

Let it go

放手吧

Turn away and slam the door

轉身離去 甩上門 

 

 

I don't care what they're going to say

我不在乎他們口中的流言蜚語

Let the storm rage on

就讓這暴風到處肆虐吧

The cold never bothered me anyway

這寒冷對我而言不算什麼 

 

 

It’s funny how some distance

這很有趣當你保持距離

Makes everything seem small

每個事物看起來是如此苗小

And the fears that once controlled me

那曾掌控我的恐懼

Can’t get to me at all

再也無法侵襲我了 

 

 

It's time to see what I can do

來玩玩我能變些什麼

To test the limits and break through

試試我的能力 看看有什麼新發現

No right, no wrong, no rules for me

沒有對錯 沒有規則能束縛我

I'm free

無拘無束 

 

 

Let it go

放手吧

Let it go

放手吧

I am one with the wind and sky

我獨自享受這寒風夜空

Let it go

放手吧

Let it go

放手吧

You'll never see me cry

你不會有機會看到我的淚水

Here I stand, and here I'll stay

我就站在這 我將待在這 

Let the storm rage on

就讓這暴風到處肆虐吧 

 

 

My power flurries through the air into the ground

從空中到大地 我的力量無所遁形

My soul is spiraling in frozen fractals all around

我冰凍的靈魂盤旋散落在每個角落 

 

 

And one thought crystallizes like an icy blast

我的想法化為冰晶飄盪在寒風之中

I'm never going back, the past is in the past

我再也不會回頭 所有往事都是過去式 

 

 

Let it go

放手吧

Let it go

放手吧

And I'll rise like the break of dawn

我的崛起如同破曉之光

Let it go

放手吧

Let it go

放手吧

That perfect girl is gone

那完美的女孩早就不在了 

 

 

Here I stand in the light of day

我就站在這破曉曙光之下

Let the storm rage on

就讓這暴風到處肆虐吧

The cold never bothered me anyway

這寒冷對我而言不算什麼

 


 

Frozen真的畫面和音樂我都超愛!後來還是衝台北看3D版本了!!

朋友本來好像只是「去看看也好」,看完出來後一直驚呼超好看。

 

不知會不會像獅子王一樣做成音樂劇,音樂超適合。只是特效就沒辦法像電影這樣了XD

 

 

我當時完全沒做任何功課就進電影院看,所以完全不知道(而且還誤判XD)劇情。

不過當時邊看就邊吐嘈Hans大概是反派角色,後來看電影版很多人說他黑的很突然,我倒是覺得編排的不錯阿,合情合理。

 

有些人(像是我)看預告都誤以為雪寶Olaf戲份很吃重,也就是以為是給小朋友看的溫馨搞笑電影,然後反派是Elsa壞姐姐,公主Anna要去解救國家之類的。

連算是很愛看動畫的朋友都一度放棄這部片。(我差點也是其中一員)

 

 

已經很久沒有電影(尤其動畫)是看完後,會讓我二刷再進戲院,甚至一直嚷嚷要買原聲帶和藍光回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rozen 冰雪奇緣 Let it go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