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75.JPG  

今天真的超令人沮喪。小朋友們不聽話,體重又攀升到新的境界,心情極度不美麗。

 

八月初從歐遊回來,身材像吹氣球似的,一直膨脹,好像不向歐洲人看齊會很難過似的。歐遊後期的照片,只覺得臉異常腫,但因為時日太短,再加上旅遊中途在朋友家有量過體重,大概前一週半,其實體重是幾乎沒增加的。所以一直覺得自己頂多水腫,從沒覺得是胖了。

但到了回程飛機上,坐上椅子,覺得自己的腿肉怎麼很擠?回家過幾天,鼓起勇氣一上體重計,差點國罵就出來了。

 

但不知為何,這次的身體好像覺得不夠,體重幾乎沒有停止攀升。後來有停止一下,殊不知只是假象。這幾天覺得肚子和大腿真的是太可怕了,再上體重計面對現實,出乎意料的意料之中(?),破紀錄了。

所謂的紀錄,是自大學以來,從沒飆到過的數字。

 

其實高中的自己,是很胖很胖的。沒有人會說出「不會啦~這樣還好~」這種場面話。大學同學沒人看過我國高中照片,一直覺得我喊胖是喊假的(但其實到大學我還是胖子,比同身高紙片人們硬是多了20kg,不胖嗎?但逐漸會穿衣服,體重又降了2、3kg,勉強能夠說自己是骨頭重,是壯不是胖。)

 

升大一的暑假,報名了兩個月內任何課程都可參加的有氧課程。幾乎每天至少去一節,行有餘力甚至隔一個鐘頭再跳另個課程,常常一天跳個兩、三堂課。體重在升大一時,降下了約6~8kg。自此以後,體重只有往下,沒再超過大一的體重。大二的基準體重更是比大一再少個2kg。到了大四甚至再少2kg。

(所謂基準體重,就是那段期間的體重,大概都在那個數字徘徊,約莫會再上升或下降1~2kg,體重的range超廣= =+)

大四的寒假,還是大五實習的寒假?大吃大喝又沒在動(可惡的東北季風),體重到了大二的基準,甚至往大一的邁進。但這之中都不以為意,至少都在大二左右的體重。

結果,今年7月底和以前老師去歐洲自助旅遊,胖一大圈又黑一整圈回來,體重就再也沒下降。一回家,體重直破大一基準,然後不斷上升上升再上升。到今天,竟然比大一再多了2kg(掩面大哭)。害我今天上課心情都很糟糕,再加上今天小孩們都很不乖巧,心情一直都很糟糕。

 

但很神奇,我是吃好穿好沒錯。但我也有在教課,並不是整天閒閒沒事。我也算早睡早起(本人很需要睡眠,睡不飽心情會很糟。至少6點多要起床,幾乎不會讓自己晚睡)。幾乎不喝飲料(偶爾看電影喝個半瓶,或老哥買回家喝個一杯),不吃零食(一週吃不到一次,家中沒有存零食習慣),一個月頂多和朋友聚餐1、2次(有時只是吃個便飯也不一定都吃大餐),完全沒吃宵夜的習慣(隔天早上會胃痛),午晚餐幾乎都吃家中老媽煮的,早餐飲料不喜歡喝奶茶(會想上廁所= =)。所以朋友們的「戒飲料阿」、「不要吃宵夜」、「少吃零食」等諸多建議,完全不知該從何說起。

 

運動?我大三跑了整整一個多月的步,當時5km半小時可以跑完,體重"完全"沒下降。

 

 

現在,只好努力運動看看,也要來紀錄飲食。但個人不節食(俗稱仙女餐),深知自己節食的後果是暴飲暴食,只會害死自己。

 

希望至少能找到為什麼一直胖的原因。

 

 

 

今天真的好令人沮喪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