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講講昨天發生的事吧。

 

畢竟今天才總算結束這件事情。

 

在上個學期末,在考完這個代課(兼課?)缺時,就有問過「那音樂課要在哪裡上?」這個問題。

雖然是減課出來的,但學生權益還是要顧到吧?總不能被減課出來,就只能在自己班上上課,重點是沒有鋼琴。

後來說學校還有一台電子琴(攜帶式?),去某班拿後,說新開的自然教室給我使用。反正我課不多,其他課都會跑班上課,就只有音樂課需要琴&教室。

 

昨天開學。沒有音樂課。

在最後一節課,正要開始,都已經讓學生喊口令了,該班導拿著校內網路電話「組長找你」。

以為有什麼急事,結果是說,「其他老師」強烈的希望能使用自然教室,問我的意見。

 

我的意見?我當然希望有音樂教室阿!!

沒有音樂教室也是可以上,但如果音樂教室不是必須的,請問,為什麼校內的音樂老師們一人有一間音樂教室上課?

 

那琴呢?

「我試過,那個不會很重,你就帶著上課吧。」

帶著上課阿...(默)

「我以前代課也都這樣跑的阿~沒關係啦~」

不是代課不代課的問題。如果是上其他課,我跑班也無所謂,我從一開始也只是希望能有間音樂教室吧?更何況,帶著教學指引vs電子琴,這差別有點大吧?

 

最後,一週共5節的音樂課,我只能說至少那連著4節的音樂課,真的要用教室。還有一節我再想辦法,看是把課程調動,要用琴的部分就不要在這天上課。

 

結果回家越想越不對,我還是覺得音樂課要有教室,上網看了教室登記借用表。

那節課明明是該老師自己登記使用的。那所謂「其他老師」去哪裡了?

 

今天就先讓學生看影片,和該班導聊。

班導也說了,減課是一回事,但不能因為減課就不讓學生有音樂教室阿,重點是學生們。

給了我一個意見,去問原本減課的音樂老師,那節課能不能回到本來音樂教室上課。

 

下課後去找組長,不在。

 

想說晚一點再打給音樂老師。

沒想到組長就先打來了。說音樂老師OK。

 

後來又說不行,音樂老師要備課,不方便。

 

最後說自然教室還是給我用,她那節課在班上上課就好。

 

 

有教室就好,呼。

 

現在要煩惱每週一下午連續三節(同一班)的綜合課。

看著自編教材,根本無法照著上課。像是會編滿多節在校外教學,但校外教學又不會排在這天。

 

唉,我也要來「自編」一下了。

 

希望能盡快想出梗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