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之前待的學校運動會。

 

依照和小孩們的約定,大隊接力賽前,一間間教室走進去探望他們。

 

 

多數小孩都很開心的圍著我,就連原本超級討厭我的孩子們也藉故在我身邊轉來轉去。

 

請我吃東西喝飲料的、笑我胖的、一直用手指頭戳我肚子的(到底是哪招?),還有幾個纏著要我回去代課的。

 

還有為了表示我離開也很認真上課的,直接背了一大段課文給我聽。

 

幾個調皮的男孩也在旁邊繞來繞去,但就是不敢直接找我聊天,就怕又被取笑喜歡老師。

 

大概第五次假裝趁亂告白的小孩又問我有沒有男朋友,這次在他還沒問出「那我當你男朋友」及「開玩笑的啦」之前,直接笑著拒絕。他又不例外的惱羞著跑開說他才沒有要毛遂自薦,然後被一旁的女孩們笑著。

 

 

 


幾個小孩,邊抱怨著不喜歡新老師,邊纏著要我回去教他們:

 

「老師你身體好了嗎?」

 

『已經比較好了,但現在還在休息。』

 

「那老師你可以回來教我們了吧?」

 

『可是你們已經有新的老師啦。』

 

「那我們要對他很壞、上課很不乖,讓他*生病辭職,這樣老師你就可以回來教我們了阿!!」

 

 

 

 


雖然知道他們只是嘴上說說,大概也沒真喜愛我到這麼做。

 

但,真沒想到,以前在書上所看到的劇情,是真實會發生的。原來,小朋友是真的會說出這樣的話。

 

雖然他們已經六年級了,雖然即將畢業步入國中,雖然他們總是和我笑鬧在一起,雖然我常常忘記,但,他們真的還只是小朋友。

 

 

 

當下有點哭笑不得,但真的是感動到鼻酸。

 

 

不過,我當然不會在小孩面前承認我當下有多麼的感動:P

 

 

 

 

*好像滿多小孩是被班導這樣教導:「就是因為你們太不乖了,老師才會生病/要辭職,不教你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