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olin.jpg

 

老哥說想要玩提琴,昨天就去買弦,把小時候用的舊琴換上小提琴新的一套弦。

 

結果弦弄好後,發現弓是壞的。

找出另一把大概國中時後用的弓,發霉了(趕快清理一下!!!!)

要開始試琴的時候,找不到肩墊。

暫時放棄,要把弓放進琴盒裡時發現放不進去。

量了這把琴的長度,大概是58公分,應該是4/4的沒錯。但弓放不進琴盒,所以,中提琴的弓原來會比小提琴長呀??

 

總之,原以為只要把弦換好就好,殊不知,還要再去買弓、肩墊。決定叫他自己出錢,不然我自己幫他買下去,他又不玩了,這樣我真的就虧大了,唉。

 

 


 

 今天去問了弓和肩墊的價格,後來找哥一起過去看。反正要叫他出錢。

我完全不想考慮(定價)$600和$800的弓。但$1200的弓剛好沒貨,老哥又不想買到$2000的,就只好等下週有沒有進貨啦。就先讓老哥用我的舊中提弓囉。

回家教他裝了肩墊、夾琴拿弓。資質不錯嘛很快就上手了,姿勢也不錯。

有些人光右手就要調整很久,沒想到老哥大概一分鐘就差不多了(當然不是說完全ok,左右手都還要細部調整。但以初學來講,已經很快又很好了。從小看我拉琴到大果然有差???)。當初老媽應該栽培他的,應該可以騙倒不少女生(笑)。

 

然後亂七八糟用很快的速度(大概是教別的主修的同學玩提琴那種速度),教完了小星星和小蜜蜂,就讓他自己玩吧。

 

 

 

是說我好想學吉他喔!!是可以買回家慢慢摸索,但想要找老師上課,比較快上手。但音樂教室的老師很搶手,週五週六都排滿滿,唉。再慢慢考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