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34839436  

 

大概許多上班族、學生,都會有所謂的星期一症候群吧?

 

就我個人而言,與其說討厭星期一,其實更不喜歡的,是週日晚上。

(不過前提當然還是週一有事)

 

 

星期一,早上一起床,反正都無法改變、非得要做正事了,也沒什麼好BLUE或是心情鬱悶。

最令人煩躁的,是週日晚上阿。

 

像這學期週一是七節課滿堂,所以要規劃的課程相對比較多。我又是那種明天的課今天晚上才會完全想好、或是完整的做好預備的人,週日晚上根本就是超忙亂的。

從白天開始,手邊做著其他事情,腦中會開始規劃明天哪節課。

中午吃個飯,靈光一閃要讓哪班進行什麼活動。

下午唸個書,想到哪個班可以做什麼事。

傍晚運個動,哪個班的某教學要怎麼完整進行終於定案。

.

.

.

.

.

.

 

就算我週五就想好,甚至早一星期就規劃好。但到教學的前一刻為止,我都還是會不停的從頭到尾想一輪(xN次)。

所以到前一天才定案的原因,就是反正提早想好我還是會一直想一直想一直想一直想個沒完沒了,甚至又推翻自己想好的課程。那還不如,到前一晚再正式定案。

 

不過,前一晚才定案,並不是這之前的時間全部都腦袋空空,把課程放水流。

或多或少,還是在空閒時,腦袋會空出一塊地方,偶爾就思考一下、規劃一下。

不然有時要做些活動,需要教具或請學生準備東西,總是前一晚才定案豈不老是開天窗??

 

 

 

以上,就是沒有Monday blue,卻有週日憂鬱/煩躁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