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像71.jpg  

(這是去年交換卡片時,強者學姐做的XD)

一來一往。我寄給你、你寄給我。

 

去年也是大概在11月中左右,腦中就是滿滿的聖誕節氣氛。

因為回到宜蘭後,實在是很難習慣這種什麼都沒有的街道阿!!在台北唸書時,先不用說各大區,光是學校、街道、店舖,滿滿都是聖誕氣氛。

而在宜蘭,就只有玻璃會噴上千篇一率醜醜圖案。

 

拿著一本素描本(for塗鴉),畫出一堆腦中浮現出的正常、不正常的聖誕梗。

然後又很突然發現這本素描本有壓線根本就設計畫一畫撕下來當明信片用的阿(大驚!!)

剛好(怎麼這麼多湊巧)很想念大學同學們,就和幾個朋友約一約,大家一起來交換卡片囉。

 

但去年沒有每張都紀錄下來實在有點可惜。

因為我每張都是興之所至隨手亂畫,而且剛得到水彩毛筆這新玩具,搭配上本來就有的色鉛筆,畫的不亦樂乎阿。(其實交換卡片只是個消化掉這些塗鴉的藉口吧XDD)

 

(話題扯好遠,跳回來一下)

 

今年也是從11月就開始想東想西,於是就先在FB發起了活動。

但按參加的(大多)都騙人,明明遊戲規則寫好,說是要主動和我交換地址的,結果自己來交換的大概只有5個。但實際寄出的卻有40個以上,就知道我追地址追的多辛苦了。

 

但可怕的是,想好要交換卡片的當下,我一點梗都沒有阿(慘叫)!!

是說盡量手工製作。

但我一不會做卡片二只會塗鴉三又沒時間一張張畫。

 

在我徬徨失措時,看到一個塗鴉,就想著「拿來刻印章好像不錯」,於是出現了第一個印章(人生第二個)

IMG_3593  

本來只有美工刀,後來翻出老妹大概4、5年沒用的雕刻刀,努力刻出了個和原圖不太像的鳥兒(囧)

 

 

突發其想「用蓋印章的好像不錯齁??」

 

然後就開始自尋死路了

 

試了滿多圖,本來想刻四大張圖,故事有連貫性。但刻完一個後整個快死掉了最後還是只刻一個大圖而已。

 

先上網搜尋、訂購了大橡皮擦(for刻章),也訂了柔美紙一包(但後來被老妹瓜分,害我不夠!!!)

在等待東西寄到前,就先用大學時不知為何會買的超爛、刻章用橡皮擦。

因為太難用了,乾脆就不畫草稿,刻了地址欄。

IMG_3596  

(→上面那些小屑屑是清不掉的,超無言)

本來地址欄下面還有小圖案,但...(攤手)。

 

然後比較順手了,就先陰刻個自己的小娃兒章。

IMG_3726    

 

接著看了幾張試畫的圖,決定學習去年看過別人做的,裁了大小邊框都超級亂七八糟的小方塊x10,也是用陰刻(陰刻真的簡單很多阿!!!!),刻了10個聖誕小章(大約2.5x2.5)

(刻這10個就是用橡皮擦先生的了,好刻程度大概有100倍吧)

IMG_3729  

(聖誕樹用爛爛橡皮的廢料刻的,後來完全忘記拿出來用T^T)

(聖誕小章後來也不是這些個顏色,每個都讓他們有自己的色彩。)

 

然後就是開始了大圖的刻章,害我那幾天都很晚睡,隔天上課都在胡言亂語超沒精神。

(直接跳到最後)

IMG_3722  

小女孩沒有眼睛阿阿阿阿!!!因為手殘如我完全不會刻那種兩個小圓點(小女孩對不起)

 

蓋出來的樣子

IMG_3772  

(更慘的是後來每張明信片我都忘記幫她點睛)

 

(再跳)

開始蓋章+晾乾(看起來超有趣的)

IMG_3765

 

背面(還是正面?我不知道哪邊才是正面XDD)

IMG_3769  

 

是說,收到朋友的信,發現新年郵票已經出來了。為了不要像去年一樣扼腕買不到,於是我買了3大張(20x3=60)的$3.5郵票。結果一部分和柔美紙一樣也被我妹A走,差點不夠用。

IMG_3721  

 

所以最後長這樣

IMG_3779  

 

面交的或是自己送人的,郵票的部分就換成聖誕有關的紙膠帶(順便消耗些平常根本用不到的紙膠帶)。

 

 

然後套色也是很令我...感到有趣又麻煩的步驟。

看似簡單但超級難的阿!!!!!!!!!!! 

 

喔對了,這時候用的當然也是橡皮擦先生喔。

IMG_3724  

(正在試蓋,後續還有裁切)

 

然後,我沒有木頭(掩面),又不想再花錢買(這個月剛飛掉4個家教損失慘重)。想說反正是我在蓋又沒有要拿去送人,就放任這些印章們就只有橡皮部分沒有底座。

但蓋完我才想到,再怎樣還是要加個底座的阿。這樣才不會搞得我兩手超髒,然後很多張都蓋的不平均(再掩面)

 

試套紅色部分(同一個章)。

還有聖誕樹(用兩種綠色做滿不明顯的漸層)。

套色超難的(為什麼第一次嘗試刻章就要用這麼困難的方式)

 

再加上麋鹿的套色(後來覺得那聖誕老人的鼻子超怪,就挖掉沒套這色了)

 IMG_3781  

 

忘了說,有刻兩個Merry Christmas的章。一個陰刻一個陽刻,兩個都用爛爛橡皮刻的。

IMG_3725  

(黑色是因為想把字加粗,白目用奇異筆寫,顏色就這樣卡在上面了→是白癡嗎???)

 

 


喔總之圖案都是我自己設(塗)計(鴉)出來後,再用描圖紙複印,自己刻的。(這樣可以算無師自通嗎?XD)

 

 


版本一:小禮物。

 

畫了些圖案後,刻了10個小小方塊章,再用紙膠帶串成禮物的樣子(完全就是模仿別人...囧)

但印章大小沒有拿捏的很好,有些也不太方正,後來交換卡片的都沒有使用這個版本。只有拿去自己送人是用這個版本。

 

 


版本二:花俏聖誕。

IMG_3936  

把大圖概上後,再加上那10個小方章。其實是滿剛好的,但總覺有點花俏。而且時間也不太夠,只蓋了一張,其餘的都省略掉小方章的蓋印,也就是最後定案的三和四版。

 

 


版本三&版本四(定案)

IMG_3937

IMG_3938  

 

其實本來畫了四張圖想要刻大章,是有故事的。而這個圖案是原本構想的最後一張。

但...沒想到刻章這麼耗時耗力,所以...所有的人卡片都一樣、只有這個版本的圖。

 

其實這兩版差異只有Merry Christmas的章不同啦。反正都是隨機蓋印上的,所以應該算是版本三之A、三之B才是(笑)。

聖誕樹的盆栽都是用比較細版的紙膠帶貼上去的,每個人的多少有點不同。也是隨機亂貼,所以版本的不同不是不是差在聖誕樹的紙膠帶喔XDD

 

 

PS1.

時間不夠,所以雪人的鼻子和圍巾,還有Santa、小女孩的膚色的部分,都是用水彩毛筆添上去的(快超多的啦!!!!!!!!!!)

PS2.

印泥全都是micia的喔,之前買的20色組。但深的沒很深、淺的不夠淺,害我試色試的超苦惱。

PS3.

雖然不想承認,但畫到最後定稿時,是因為我實在是不會畫麋鹿的腳,也不太有辦法畫出OK的Santa下半身,就乾脆用雪人擋住Santa、用Santa擋住麋鹿腳了(掩面)

 

 

 

 

以上,是今年的聖誕卡片,喔耶。

 

arrow
arrow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