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627d66.jpg   

 

2011/11/5,第一次參加這個盛事,已經舉辦第12屆的太魯閣峽谷馬拉松。就是為了這個目標,才開始慢慢的練跑(是說也沒很認真)。

IMG_1124.JPG

 

10/23,在朋友建議之下,先參加一次路跑活動,感受一下氣氛以及試著習慣緊張度。所以決定參加統一發票盃,時間和距離都比較剛好。但自覺3km太簡單,直接報了10km。然後可想而知的我邊跑就邊後悔了。

IMG_0908.JPG  

第一次路跑,想說就跟著朋友一起跑。但朋友是個男性,而且是平時有認真練跑的瘦子男性,要我跟著跑,簡直就是找死。才開始沒多久我就氣喘噓噓,硬撐到了折返點,還是要他先跑,我自己落後慢慢來。於是我可以自己調配速度、呼吸,累了就快走,最後成績是01:23:36,排名肯定是倒數的,哈。

這次太魯閣,在一開始就決定自己一人慢慢跑,累了就走,呼吸順暢比較重要。

 

前一晚先住花蓮車站附近的商務旅館(在網路上找時還以為是民宿,照片很漂亮耶,被騙了。不過價錢便宜,是預料中可接受的樣子啦)。不過為什麼台鐵要在星期五晚上開一班只有6節車廂的自強號阿,快擠死了。

IMG_1105.JPG

 

隔天早上,往花蓮車站,要搭4:35的車到新城。天還很黑耶。

 IMG_1107.JPG

 

都在等車,人超多。

 IMG_1113.JPG

 

很黑的車廂。要出發了才開燈,很多人所以很擠。

IMG_1114.JPG

 

 

到了新城,像逃難一樣,擁擠的人潮。

 IMG_1117.JPG

 

一輛又一輛的遊覽車,接我們到太魯閣。這時天已經慢慢亮了。

 IMG_1131.JPG

 

寄物、暖身,6點45左右,擠在起跑點前,準備開跑。

 IMG_1149.JPG

 

路線圖。是說我到前一天晚上才仔細看,才知道有兩個折返點、要往兩邊跑。其實跑全馬能看到更多風景,像是燕子口、九曲洞、甚至跑到天祥去了。不過那還是觀光再去好了,光半馬就要了我半條命了吧。建議戴安全帽也是因為要過燕子口那段吧,像我跑半馬就沒有想要戴安全帽了。

route.gif  

 

 

沒拍一開始往亞洲水泥的折返那趟。自己跑比較能調整速度和呼吸,但還是有點慢。反正慢慢跑嘛。聽著音樂,跟著自己步調慢慢來。 沿路都有水站、海綿站。但很怕防曬被洗掉只用了一次海綿擦汗,水就是一直喝一直喝。

 IMG_1182.JPG

 

後來大多時間都用走的。到達21km折返時真的是快哭了,此時大概快要9:30吧,就開始準備調整速度,想在10:30前到達終點(4小時內,也就是11點前抵達才有算成績)(照片中的人我不認識,只是懶得停下來排隊拍照)

 IMG_1187.JPG

 

累到無法笑。折返點出來,有香蕉、餅乾、舒跑、鹽巴、水。補充後再出發。

 IMG_1188.JPG

 

令人感動的牌子。

 IMG_1189.JPG

和自己預估的剩半小時,加油,又跑又走。

 IMG_1191.JPG

 

大學時來過的地方,拍張照(但都已經懶得停下腳步,都是邊走/跑,邊拿出相機隨手一拍就走人)

 IMG_1194.JPG

 

最後大概是3小時26分時到的,拿到獎牌真的很感動,不過腿也快斷了。還晶片、領水和便當和舒跑。

 IMG_1207.JPG

 

第一次挑戰半馬成功(而且還整整兩個星期都沒練跑),3個半小時內完成,比自己預計的時間內跑完還要好,喔耶。

 IMG_1206.JPG

 

還買了花蓮薯回家。

 IMG_1218.JPG  

 

在等車回家時,一個老伯伯來問說,我是不是跑半馬、去年有沒有參加。原來是他今年多跑了半小時,而且他覺得今年的折返比去年遠,想看我知不知道。而且他竟然已經84歲了,老當益壯參加半馬,太厲害了。

IMG_1208.JPG  

 

 

希望明年能再參加,也希望能更進步。今年能夠順利跑完,而且只花三個半小時,真是超出我的預期,已經很開心了。

 

明年也繼續參加半馬吧,全馬是不可能的,因為我姆指外翻快痛死了,唉。

arrow
arrow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