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00.JPG  

 

這兩天的天氣不錯,就想著要去爬山。

本來是想去草嶺谷道的,但要開車到大里,再搭火車到福隆,這樣根本沒辦法帶狗狗(一直很想帶TORO去草嶺古道)。後來老爸提議去仁山自然步道,就決定囉。

其實附近還有新寮瀑布可以選,但有座橋TORO莫名的死都不敢過,再加上假日總被觀光客擠滿,搞得像是去夜市一樣,就不考慮了。

 

首先要講一下,仁山步道仁山自然步道,兩個是不同地方。雖然很近,後者也能接到前者,但長度和難度都有點差距。

平時老媽會去的是仁山步道,大多是階梯,走全程的話另一邊下坡是鋪柏油的,大概50分鐘能夠走完,爬完不會累,就是會喘+流汗。以老哥一米八身高的腳長,會覺得只是在散步,臉不紅氣不喘的。

 

(字跑得亂七八糟的仁山自然步道)

IMG_1839.JPG  

 

今天要去的就是仁山自然步道,約2.4KM,我們家會習慣走快一點點,差不多兩個小時會走完全程。

IMG_1803.JPG 

 

 

快到最高點時,有些地方看得到整個宜蘭。

IMG_1830.JPG

 

 

羅東、冬山河還剛好有太陽,看起來很漂亮。但相機拍不起來(好想要換相機),殘念。

IMG_1834.JPG  

 

開始下山時拍的。

 IMG_1836.JPG  

 

 

但仁山自然步道真的會很累。有許多路段都是有點陡的坡度,有種一直沒有緩一點的路段可以休息的感覺。途中會經過兩座高壓電塔,第二座過後沒多久就可以放鬆了,因為再一小段路就開始下坡,可以稍事休息。

IMG_1829.JPG  

 

但今天幸好老媽有帶登山杖。下坡路段,本來有木條修成的簡便階梯。但今天走的時候,大部分都被挖得亂七八糟。我覺得不像人為的,結果老爸老媽就說出了答案「這些山豬怎麼挖成這樣」。天阿,原來山裡真的會有山豬喔?!!老爸甚至說「還會有人帶狗進山裡獵山豬咧」,真是嚇死我了。不過我走得左支右絀的,還滑倒,沒有空拿相機出來拍照。

IMG_1844.JPG  

 

 

至於TORO,真的不知道自以為是領隊還怎麼的。總是走在眾人前頭,過一段路會回頭張望,要是我們落後太多,還會回頭找我們,再繼續往前走。老媽走的速度較慢,TORO還會看半天後,往回衝去找老媽,還走到老媽後面繞阿繞才往前繼續走,應該是在催促吧。

IMG_1828.JPG 

 

其實出發前,TORO就這樣一直催促了。平時要騎機車載她時,她雖然會很興奮亂衝,但一上機車就會猛搖尾巴但乖乖坐好。但今天卻一直衝上衝下,害我有點不想帶她出門了。不過後來發現為什麼後,只覺得有點好笑。

原來是因為老媽動作比較慢,拿個登山杖或鎖門什麼的,TORO衝下機車時,就是去老媽身邊繞一圈,再回到我機車上。我和老爸就笑著說「TORO在催你了啦~動作快點~」,老媽才驚訝的說她還真有人性。

 

帶狗狗去爬山真的滿有趣的,會有許多趣事。但如果是她突然找到什麼有興趣的髒東西,聞一下後就準備打滾,真的是會讓人抓狂。然後休息喝水時,又拿剛剛去「茍」「辣薩咪呀」的嘴巴來頂、摩蹭,真的是又好氣又好笑。

忙著吃草的toro。

 IMG_1808.JPG

 

不知看到啥,可能聽到猴子的聲音吧。

 IMG_1809.JPG

 

繼續吃草吃不停(至少不是去聞便便,有一次看她東聞西嗅的,然後就身體一側準備往髒東西打滾下去,趕忙把toro趕走,髒死了><)

IMG_1810.JPG  

 

 

幾張照片,停好機車想要和toro合照卻亂七八糟,從來不肯看鏡頭的toro,老爸還幫我在相機方向叫她,失敗。其實要爬山時我超沒精神,昏昏沉沉很想睡覺,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IMG_1792.JPG  IMG_1796.JPG IMG_1795.JPG  

 

 

 

然後下坡路段被山豬弄得亂七八糟,我一個不注意就滑倒,很難得的完全無法平衡自己,下意識的想用手撐,就整身重量都在右手上了。

希望明天我的右手不會酸痛得太厲害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仁山自然步道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