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40

(首圖是在我家做威做福,連我都怕被她咬的-「酒桃」小姐) 

 

週日,難得回家一趟的妹,為了她宿舍的鵪鶉有點問題(對,她在宿舍養鵪鶉),跑了鳥店一趟。然後告訴我「鳥店現在有很多很可愛的小動物」()(翻譯:新進了很多幼鳥),馬上就和她一起再去了一趟。

 

本來妹是看上一隻「藍藍的小鳥」,後來去看發現原來妹說的是橫斑,真的是滿漂亮的。

同一箱子裡(全都是幼鳥),還有滿多牡丹(但我家有小鸚了,而且比起牡丹我比較喜歡小鸚),在一群牡丹、幾隻虎皮、幾隻橫斑當中,看到了小太陽(雞尾鸚鵡=玄鳳)。然後妹很突然的說她想要那隻太陽。

 

打開另一個箱子,只有三隻,應該是都比較大一點的吧,有隻金太陽被訂走了。然後一抹綠色映入我眼中。

「這隻好像和尚鸚鵡喔??」老闆娘還有旁邊的客人笑著說那就是和尚沒錯。

 

大概從大三開始,還是更早以前?我在網路上看到圖片後,就莫名的很喜歡這種鸚鵡,一直一直很想養一隻。但因為比較貴,再加上當時住宿,根本無法考慮。

偶爾跑鳥店,大部分在出售的幼鳥都是巴哥或是文鳥。

沒想到這天就讓我遇到了。

 

什麼都沒問清楚,開心到昏了頭,或者該說驚訝過頭,連他多大、何時會站、何時開始要斷奶...等,都沒有問。當天剛從音樂教室領的一個月的家教費,就這樣,兩隻鳥、一包幼鳥飼料(for玄鳳)、一灌鳥奶粉,全部花光光。

 

本來週日晚上回家後,發現玄鳳眼睛怪怪的,想要隔天拿去退,隔天一大早要回學校的妹就只好將鳥放在家中。但後來看起來都沒問題,老闆娘也幫他點個眼藥水以防萬一。所以他還是住在我家了,現在是由我幫老妹養著。

 

 

取名為KIWI的和尚。 

IMG_1093  

 

 

因為叫聲太特別,又一天到晚叫個沒完,被我暱稱「恐龍」的玄鳳。(不知會不會就這樣定名下來了XD)

IMG_1101  

 

 

註:這間鳥店,是從小去到大,店裡還有些鴿子、老鼠、兔子、雞...等。而店裡頭,全都是成鳥。老板娘不會去「批貨」,都是有客人帶幼鳥去寄賣,她才會放在店裡養著,等人來買。所以想要養幼鳥的話,去這間店非常看運氣。問她有沒有什麼幼鳥,她一概都說不清楚、不一定。偶爾才會用自己寫的板子說現在有什麼幼鳥出售中。老板娘人很好,很善待鳥。餵食幼鳥時還會和他們說話,養大還沒賣出去就放在店裡和其他成鳥養在一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和尚鸚鵡 玄鳳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