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goldnew1.jpg  

家中有的版本,如首圖所示,是遠流出版的所謂世紀新修版,也是劇情(或者該說角色性格?)更動最多的版本,更是我很不喜歡的版本。

 

當初會買,是因為一直很想要買整套書回家。當時世紀新修剛出版,正特價中,還會分批寄到家中來,就很開心的訂下,等著書寄到家中。殊不知,會讓我這麼不喜歡這個版本。

 

我初次看金庸(也是後來最想買的版本),是黃皮風景照封面的版本(如下圖,來自google)。讓我一度想賣掉手中的套書,再新購入舊版。但網路上 似乎都只剩下二手書,約莫是絕版了。

b54387209-ac-9967xf7x0600x0450-m.jpg  

 

或許可以退而求其次的買彩色底水墨畫的版本(下圖)。

41e9eaf4c73319d700b832222aadc439.jpg  

 

 

但二手賣自有書,又是現在還買得到有折扣的書,價錢不知要低到如何,從學生時期到現在,都沒自信、也沒資金去吸收這一賣一買之間的價差,只好飲恨至今。

 

很難忘記書剛到手,閱讀到一半很想撕書的衝動。開開心心的閱讀,卻發現和印象中的劇情有出入,一開始以為是記性不好,後來發現真的被改動頗多時,真的很不開心。尤其我本來很愛黃老邪這個角色。不隨波逐流,厭惡世間不合理的禮教法條,隨心所欲,不在乎外人眼光,更重要的是,全部的愛,都灌注給了已逝的愛妻與至親的愛女。沒想到,新修版本竟然變成,戀女徒不成,才去娶了個和徒兒相歲數的年輕貌美妻子回來。那不顧世俗眼光、不畏他人流言蜚語、用情至深的黃老邪到哪裡去了?!!

 

還有張無忌成了個到處留情的多情種子、小昭全心愛著教主哥哥(這啥詞)、王語嫣落於世俗普通的愛美怕老女子、楊過扮丑對小龍女述說愛意、世俗化(?)的小龍女...等。

→更動之處有誤請包含,畢竟我初看二版(平裝版)金庸是國中一、二年級暑假之時,當時也是向親戚借閱,每晚瞞著父母熬夜苦讀(讀書有如此認真就好了)。再一次閱讀金庸,已是大約高三畢業購買世紀新修版之時了。

 

真的很想花錢買下平裝版,偏偏又不是我最愛的版本,一直都下不了手,但最喜愛的黃書皮版本也無從買起,真是欲哭無淚。

 

 

基度山恩仇記我也是想遠流出版的4大本精裝版(下圖)

9573250292.jpg 

 

初次看,是在大學圖書館,可說是一見鍾情,明明要借報告用的書,卻也將這四大本搬回宿舍慢慢啃。一直都想要購入,但現在真有一點預算時才發現找不到地方買。一樣是有平裝版本可買,內容想畢完全無差,但就是很想要最喜愛的版本,所以也是至今尚未入手的一套書冊。

 

怪只怪自己太晚接觸這些書,家人不看,身旁朋友閱讀的也不多。或許以前還有流通,但畢竟當時還是學生,沒有錢購買,也不被家人讚同(父母:書不好好讀,就只想看那些有的沒的)。現在是較有自己的一點微薄的家教費用,卻已經無從買起。買是買的到,但就不是私心最喜愛、當初想要購入的版本了。(突然想到網路上說,天蠍座的戀舊到了一種疾病的程度,呵)

 

可能過陣子存夠錢了、也看開了,就會購入平裝版本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庸小說 基度山 小說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