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身為老師的我,給予你家小孩的一切精神、力氣、時間...等,總要被當成理所當然,而你卻不懂得尊重。

 

那麼,我寧可褲帶勒緊一些,少教這麼一個小孩。

 

 

一開始就說過,基本上,一個鐘點是50分鐘,一堂課大概會在50分鐘到1小時之間。

提早一點點下課(50分鐘以上),就會獲得「這麼快?上完了?」

平時多上的時數,考前我自己加的時數(不收錢),是否也要明算帳?

 

如果,你家另個孩子要另找老師,就不要在該老師無法上課時再要求我幫忙上課。

一個在一個月內上課次數只有1~2次的老師,有什麼理由我要幫她收爛攤子?既然人在南部,無法每週回北部,為何可以這樣收下學生?

 

幫了幾次之後,委婉的說,孩子的老師還是固定的好。不論是什麼理由,你那位老師要不就每週回來,要不就固定兩週上一次課,要不就推掉這個學生。

我並不是為了要多這麼一個學生,為何就是不懂??

 

也早說過,要幫忙上課,可以。提早告知我一聲。

無法在前一週就確定,也要提前個兩三天吧?

 

卻總是「老師明天可以上課吧?(非疑問句)」,更或者「老師等下姐姐上完課可以順便幫妹妹上課嗎?(非疑問句)」。

 

 

這天,突然又調課「姐姐被安親班留下來寫作業」。

 

以為只是要延後上課,卻又是「那本來的時間可以幫妹妹上課吧?」

『不是說下週才要上課?』有點無奈又有點不悅。

「OO老師好像要端午節才會回來」

『...................』

 

上的本來就很不開心。

 

後來去上別的孩子,晚上幫姐姐補課。

上完課,7點多,肚子很餓了,也準備要走了,突然「妹妹你那什麼什麼曲子有拉給老師聽嗎??」

「沒有~」

「快去把琴拿出來拉給老師聽!!」

 

去OOO的,我不是下課了嗎??要聽不是在妹妹自己上課的時段就應該給我聽了嗎??

 

 

幫忙就幫到這學期結束吧。

 

暑假好好想個理由,不想要幫「妹妹」這個忙了。

 

 

好心好意被當成理所當然,老師並不是只有你們兩位學生,老師也不是沒有自己的事情要做,老師只有在你上課的那個鐘點要對你負責,下了課就等於下班,不關我的事情了,可以嗎??

每次上一堂課卻總要花1.5~2小時才能離開,會不會太誇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