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像007.jpg  

上週終於結束了英文的短代,這週開始進入音樂的教學。不過這篇沒有要寫教學心得,單純寫換了老師的小朋友,可愛的童言童語。

 

是說,我們學校就是小小一個,很容易就碰到以前教過的學生(當然現在教的更不用說)。超過一星期短代的困擾,就是學生會覺得「老師你幹嘛突然不教我們了」。過短的短代,學生又只記得你的臉,不記得你的名字,甚至連你代課的科目都忘了。尤其我這種從上個學期開始累積,幾乎什麼都教過的代課老師,學生常會疑惑「老師你到底是教什麼的??」因為學生很喜歡用科目叫老師,像是「體育老師」、「英文老師」...等,甚至是「代課老師」。

今天遇到兩種學生,應該說被拖住的就是這兩批,其他學生在匆忙之間被我成功脫逃了,嘻。

 

二年級小孩很可愛,尤其和我感情較好的班級,碰到我除了「Teacher Mia~~」、「小魚老師~~~~」以外,還會用泫然欲泣的表情問說「老師你怎麼不教我們英文了」(是有沒有從小就這麼會演戲??)

『老師現在去教音樂課了阿』

「那你有沒有教我們班??」

『老師沒有教二年級耶』

「蛤~老師你為什麼不教我們了?」繞回原點

『可是現在已經有新的英文老師在教你們了,不是嗎?』

「對阿~是apple老師~她#$%^#*」

 

嗯,二年級小孩超好轉話題。她們開始和我分享新的英文老師,好可愛。

 

 

還有一種學生,記得妳教過他們,但卻不記得妳是誰,也不記得妳的名字,只知道是"代課老師"。

 

「老師~老師~~代課老師~~~~」

『哈囉』停下腳步,和熱情體育班的孩子打招呼

「老師~你教過我們對不對???」

『對阿~』

「老師你教我們桌球齁?」

『咦?我沒教過你們桌球阿』

「老師你不是說有教過我們班?」

『對阿,我有去你們班代過課沒錯』

學生們交換了一個"你看吧果然沒錯"的眼神

「對嘛!!老師你就來教我們桌球過阿!!」

『老師代過你們班的課,但不是桌球= =』

「阿你說你有代我們班的課過阿」

『是,我有代過你們班的課,但不是桌球課

 

我看到他們眼底深深的疑惑,但卻覺得很好笑

「蛤!??那老師你到底代我們班什麼課阿??」

『你們自己想吧』

「蛤~~老師~~~~告訴我們啦~~~~~」

 

並不是我壞心,但他們真的呆到可愛。

 

況且,講完後,他們一定沒幾天又忘了。乾脆讓他們多傷點腦筋吧,嘻嘻。

 

 

 

 

但老哥聽我說完,很機車的回我:「妳這麼壯~看起來就像教體育的阿~」

 

 

.

.

.

.

.

.

.

.

.

.

.

.

.

.

.

喵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